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消费升级新变革 顺应趋势不如引领潮流

来源:车早茶时间:2018-05-03 09:02编辑:王立银

  在以往我们固有的印象之中,入门级家用轿车的受众目标是“70后”、“80后”等人群,而这个级别的车型对于这些消费者来说可能是整个家庭、甚至祖祖辈辈的第一台车,所以大家对于车型的要求也就是够用、能开、能坐,外加质量稳定即可,如果还能做到出色的燃油经济性,就会得到附加分。

  在九十年代初始,私家车刚开始盛行时,国外的合资品牌依靠着其影响力以及自然吸气匹配手动变速箱这样成熟的动力总成,还有空调等这样能够保证环境温度的基础功能,深受中国消费者的喜爱。较早进入中国的德系、法系合资品牌旗下的车型都成了爆款。那个时候,有车开就已然心满意足。

  随着时代的发展,中国的汽车市场经历了高速发展的“黄金十年”,国内私家车保有量早已不可同日而语,以成倍数增长的态势发展。国人对汽车的认知日益丰富,入门级家轿市场也有了共识,十万元左右,耐用、舒适是普遍的诉求,韩系、日系、自主品牌的各种车型闪亮登场,频繁换代。这一时期,消费者的选择多了很多。

  时代在发展,21世纪进入到第二个十年,当年风靡全国的迷你相机已经被手机取代;曾经依托邮局的书信往来,面对各种即时通讯app,已经成为历史;电子商务的繁荣让人足不出户即可买到全国乃至全球的商品。各行各业都在迎接消费升级。

  这样的大环境下,中国汽车市场走到今天,入门级家用轿车所要面临的主力消费人群也从“70后、80后”转移到了“90后”,甚至马上要迎接“00后”。这些新新人类的消费观念、需求与前辈们相比已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能够满足消费升级需求的入门级家轿该是一款什么样的车?

  在车型换代速度越来越快的今天,作为国内市场最为火热和走量的紧凑级家用轿车市场,最不缺的就是新车型的诞生。新车型多,但是真正能够全面满足消费升级需求,成为入门级家轿市场标杆的车型还是挑不出一个。

  直到2016年,上汽通用雪佛兰推出科沃兹,一经上市就点燃了市场,并且在当年就被大家封上了入门级家轿“性价比之王”的称号。而且,它曾在2017年的年底和18年年初做到连续5个月销量超两万的佳绩,当仁不让地成为十万元级别家轿市场的标杆车型。在SUV不断挤压轿车市场的情况下,处于A级车市场竞争如此激烈和复杂的环境中的科沃兹依然能够脱颖而出逆势迸发,实属不易。由此可见,雪佛兰科沃兹充分得到了市场的认同。

  当然,这一切也是有原因的。

  科沃兹是上汽通用雪佛兰基于对中国市场多年的调研,通过对中国家用车市场重新思考之后,专门针对中国市场推出的重磅车型。而其最终的表现也不负众望,凭借着简约而不简单的设计,温馨而又舒适的内饰,多元丰富的科技配置以及经济且够用的动力总成,深受消费者喜爱。这几句看似简单的文字描述,却已经给消费者带来了足够多的惊喜,你要知道,这仅仅是十万元级别的家轿,在科沃兹之前的十万元级别,是不可能做到这样面面俱到的,而科沃兹这种越级的表现,最终也促使科沃兹成为了新一代十万元级别家轿市场的标杆。

  科沃兹的到来,完全满足了消费升级环境下新生代人群的用车需求。因为他们可以用八到十万的价格买到本不属于这个级别的产品力。老一代车型经济代步的属性,科沃兹拥有;对于新一代车型安全舒适的要求,科沃兹可以满足;在移动互联时代下成长的车主们对于科技娱乐配置的需求,科沃兹仍可以提供;八五九零后追求的时尚、个性、动感,科沃兹的设计给了超出期待的满足;三口乃至五口之家享受合家欢的愉悦,科沃兹的空间给予足够的支持。不仅如此,1.0T车型的上市更能满足年轻人在动力方面的追求;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的运用带来的不仅是更强劲的动力,超低的油耗更能在一定程度上降低用车成本。这,也是为什么科沃兹能够从纷繁复杂的入门级家轿市场脱颖而出,成功成为这一领域标杆的原因。

  雪佛兰科沃兹被市场广泛认可,其品质、性能充分诠释了消费者对“精品、全能”的定义,在设计、空间、配置、油耗、智能互联等方面,相比同级别车型全面提升,人无我有,人有我强,用十万元左右的价格,在满足使用经济的基本需求上,又给予新生代车主驾乘舒适,彰显自我的越级体验。科沃兹不仅成为了入门级家轿市场的标杆,更在引领着入门级家轿市场在消费升级环境下新的变革。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