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华泰汽车的“成人礼”交给了新能源

来源:每日汽车时间:2018-04-26 10:08作者:黄云杰编辑:张航

  4月25日,华泰汽车携旗下6款车型亮相本届北京车展,其中4款为新能源汽车。这仿佛是在去年的广州车展之后,华泰汽车第二次出现在公众视野。

  华泰汽车集团董事长张宏亮表示:“新能源汽车是华泰汽车发展战略的重点,未来几年,是中国新能源汽车发展的最关键期,只有牢牢把握这3-5年最重要的机遇期,才可能赢得更广阔的未来,对任何汽车企业而言都是如此。”

  在把握市场风向上,华泰的确可圈可点。公司也在官网上自称是“我国SUV的开拓者,新能源汽车的先行者”。但是,这并没有让华泰汽车成为主流的汽车品牌。

  2002年,华泰与韩国现代签订合作协议,以11.72亿元的总投资,拿下韩国现代旗下SUV车型特拉卡的生产权。这一年中,长城推出旗下首款SUV赛弗。尽管入行时间相差无几,两者却已是云泥之别。

  在新能源领域,华泰汽车同样是早早布局,成绩却差强人意。2009年,华泰就已投入到了新能源汽车技术的研发,仅比比亚迪晚了一年。然而,尽管涉足领域众多,华泰汽车旗下却无一款畅销产品。

  好在,进展缓慢的新能源业务在本届车展上得到了改观。自2009年起便开始大力投入到新能源汽车技术的研发当中,并将新能源作为集团的战略性业务。通过自主研发努力,华泰汽车已经成功掌握了“三电”技术,拥有三电核心技术和自主知识产权。

  今年北京车展,华泰共展出了四款新能源车和两款燃油车:包括路盛S1-iEV360、圣达菲2-XEV360、圣达菲5-XEV480、圣达菲7-XEV520,两款参展的燃油车是圣达菲7 1.5T 车型以及黄海N3皮卡。其中两款小型新能源SUV正式上市,路盛S1-iEV360市场指导价为6.58-9.58万元;圣达菲2-XEV360指导价为6.88-9.98万元 。

  与一些造车新势力走的“高大上“路线不同,华泰汽车明确了其新能源汽车要走以消费者为导向的大众化“国民车”路线,要造普通民众乐于接受的好用、实用型纯电动智能汽车。不管是刚刚上市的路盛S1-iEV360、圣达菲2-XEV360,还是即将推向市场的圣达菲5-XEV480和圣达菲7-XEV520,都将坚持价廉物美、普惠大众的原则。

  除了抢占SUV与新能源业务的先机,华泰汽车也在2013年进入传统轿车领域,推出旗下首款紧凑型轿车路盛E70。

  华泰汽车集团副总裁曾业辉表示,华泰汽车紧跟无人驾驶、智能互联技术潮流的同时,明确定位华泰新能源汽车要走“智能化国民车”的大众路线,要造普通民众乐于接受的好用、实用型纯电动智能汽车。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