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海马汽车是打算如何实现65万辆目标的?

来源:每日汽车时间:2018-04-26 10:05作者:丁钰编辑:张航

  4月25日,二代海马S5、SG00、福美来F5、新一代七座多功能家轿 VF00等8款新车和1.2TGDI、1.6TGDI、插电混动模块等先进动力总成产品出现在海马汽车展台中。这些产品真切地反映出海马的战略实施进展。

  郑州基地聚焦“强动力SUV”品类。随着中国汽车市场保有量持续攀升,中国购车用户的平均年龄进一步下探。在互联网时代成长起来的80/90后年轻人,消费观念更加超前,消费选择更趋理性,对汽车产品的动力性能、品质与品牌形象,也有着更高标准的需求。SUV因其动力强、空间大、通过性好,正受到中国新一代汽车消费群体的持续追捧,成为中国汽车市场增长的主力军,市场份额有超越轿车市场份额趋势,因此,海马汽车选择耕耘SUV市场。而80/90后年轻用户对SUV动力的关注度极高,海马汽车将在SUV层面聚焦一个差异化定位——强动力。

  以主卖车型S5为例,去年10月2018款海马S5正式落地,今年4月S5青春定制版刚刚上市,下半年二代海马S5(内部代号SC01)即将上市。此外,海马将在2019年在市场内投放9至12万元、面向二三线市场的SG00。SG00将以海马S5家族全新车型身份出现,承接S5的消费市场。

  在互联网时代成长起来的80/90后年轻人,是海马汽车的主要消费目标。S5青春定制版、二代S5和SG00均是海马为吸引这一群体而设定的车型。

  海马也一直在打造车强动力的概念,期望以此来拉动销量。动力层面,二代海马S5SC01共搭载1.6L+5MT、1.5T+6MT、1.5T+CVT、1.2TGDI+6MT、1.2TGDI+6AT、1.2T+7DCT、1.6TGDI+6AT七种动力总成。据海马汽车规划部部长肖群介绍,1.6TGDI车型采用全新的缸内直喷发动机,最大扭矩达280N·m,匹配6AT自动变速箱,百公里加速7.9秒。

  海口基地聚焦轿车品类——家用多功能家轿。去年9月底,海马汽车停产福美来七座版,开创全新细分品类“七座多功能家轿”福美来F7。福美来F7的上市作为海口基地品类聚焦战略迈出的第一步,卡位七座家轿。今年海马还将推出为年轻家庭客户打造的新一代五座多功能家轿—福美来F5。

  去年下半年,一汽海马开始战略调整,聚焦福美来品牌,年底时卢国纲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海马将福美来由原来的产品品牌调整为轿车品类品牌。”这也意味着,福美来此后将专注于家轿市场。

  海马汽车目标在于十三五末实现总销量65万辆,总收入500亿元。每年推新品,产品快速更迭,是它实现目标的支撑。具体表现还有待市场的答案。

  新能源汽车也是海马汽车“十三五”“十四五”规划中的重点。海马汽车集团董事长、海马汽车总经理孙忠春指出,海马选择与全球顶尖研发机构AVL不断深入合作,提升传动技术、混动技术、纯电动力技术。

  AVL集团派尔现场进行PHEV混动模块讲解。这套混合动力系统按照国6排放标准进行设计,将率先搭载在海马S5车型上。在提升扭矩,降低油耗方面有着更加出色的表现。使用液压回路将7DCT和P2模块联合,更加紧凑的前驱横置布置,为发动机舱预留了充分的位置来搭载82kW的大功率电机。纯电续航里程80公里,百公里油耗5.4L。混合动力下最大扭矩350 N·m,百公里加速7.8秒,极限速度达到200公里/小时。

  在“十四五”期间(即2020-2025年),海马将借助车型换代推出两个模块化战略平台,在传统平台下推出SUV、轿车和MPV产品,并将采用全新结构可变车身电动模块化平台研发推出三款全新电动车:A0级轿车、A级SUV和A级CROSS,直到2025年淘汰纯内燃机车。

  具体产品方面,2019年,海马将投放插混产品、450kM 续航电动车;2020年,深混产品、全新平台长续航智能网联电动车将进入市场;2022年L3自动驾驶电动车将被导入市场。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