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大陆集团正在申请上海自动驾驶路测牌照

来源:车云网时间:2018-04-25 10:02作者:Bob编辑:王厅

  大陆认为,自主巡航、自动泊车、自主驾驶车将相辅相成,成为未来提供无缝驾乘的解决方案。

  4月24日北京车展前夕,车云菌从大陆集团中国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汤恩处获悉,大陆正在申请上海市自动驾驶路测牌照,将自动驾驶路测项目引进中国。

  大陆从2008年开始启动自动驾驶路试项目,2012年成为首家获得许可在美国内华达州在公共道路进行自动化驾驶测试的汽车零部件供应商,目前已经在德国、美国和日本等地开始进行相关测试。

  2015年,大陆开始在中国测试驾驶员辅助系统(ADAS)和自动驾驶,在黑河和盐城有冬季和夏季的实验场,进行专门的测试和数据采集工作。随着去年国内自动驾驶测试法规进一步开放,北京、上海、重庆等地相继成为支持自动驾驶车合法“路测”的城市,大陆也正在计划把自动驾驶测试车带到中国开放道路场景中去。

  大陆集团在自动驾驶方面的产品矩阵涉及三个方面,分别是:感知、规划、行动。

  感知方面,大陆拥有多功能摄像头(单目、双目、多目)、长距、短距毫米波雷达产品,3D激光雷达预计2020年后推出。

  规划方面,大陆拥有自主开发的驾驶辅助和自动驾驶核心控制单元ADCU(Assisted&Automated Driving Control Unit)。据大陆集团底盘与安全事业部副总裁兼中国区总经理霍斌介绍,ADCU设计会和主机厂沟通合作达成共识,可以在英特尔、英伟达或其他平台基础上实现,目前已有实际量产项目在进行中。

  行动方面,大陆拥有横向和纵向方面的电控系统,自主研发的电子制动方案MK C1(电液制动系统)可以满足高度自动驾驶车辆的制动要求。

  大陆集团已经于2016年实现部分自动化驾驶,将在2020年起实现高度自动化驾驶,2025年实现全自动化驾驶。大陆认为,自主巡航、自动泊车以及自主驾驶车三种自动化驾驶形式将相辅相成,成为未来提供无缝驾乘的解决方案。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