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网传蔚来资本将获5亿美元海外基金首轮融资

来源:新浪汽车时间:2018-04-24 10:24编辑:刘嘉琪

  4月23日,据有关消息报导,蔚来汽车旗下投资公司蔚来资本即将完成5亿美元海外基金的首轮融资,该笔融资的第一阶段融资将在之后一两个月内确定,未来将用于投资新型汽车技术。

  公开资料显示,蔚来资本是一家结合产业投资及价值创造理念的市场化私募股权基金管理机构,专注于汽车、能源、科技及物联网产业,基于汽车新能源化、智能网联化、共享化和轻量化所带来的巨大商业机会。

  蔚来资本的首期人民币基金由蔚来汽车、红杉中国、高瓴资本和长江产业基金联合发起设立, 目标规模达100亿元人民币,核心投资领域覆盖电动汽车及其相关技术,智能驾驶、车联网及出行,新能源及能源互联网,新材料、先进制造等。而这次即将完成的5亿美元海外基金,是蔚来资本的第一个美元基金,它将帮助蔚来资本对中国大陆以外的实体进行投资,从而协调该公司的国内外投资。

  总部位于上海的蔚来资本已通过人民币基金投资了多家共享汽车、自动驾驶、新汽车材料领域的公司。有了诸多的投资,蔚来也在去年获得了不错的回报,在去年年底,蔚来正式发布了量产车型ES8,而这款七座中大型纯电动SUV也证实了互联网造车的切实可能性。而这次在蔚来资本或将进一步在海外进行投资,也让人不禁期待蔚来汽车今后的表现。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