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用车>正文

分时四驱、适时四驱、全时四驱各有什么特点

来源:小拉车时间:2018-04-20 14:38编辑:芦海峰

  四轮驱动又称全轮驱动,是现在越野汽车普遍采用的驱动形式,可按行驶路面状态不同而将发动机输出扭矩按不同比例分布在前后所有的轮子上,四轮驱动的优点是动力强劲、越野性好,并且稳定性好,但油耗也大。四轮驱动一般分为:分时四驱,全时四驱和适时四轮驱动几种形式,下面我们就介绍一下这几种形式的基本特点。

  适时四驱

  适时四驱顾名思义就是说汽车驱动在需要四驱的时候采用四轮驱动,在正常的路面,车辆一般会采用后轮驱动的方式。只有驱动轮轮发生打滑等情况时,从动轮才会由动力开始驱动。适时四驱动的还有一个好处就是不太耗油,其最大优势是操作简单,但同时因为采用了电脑调控,车辆反应会慢一些。

  分时四驱

  分时四驱就是说汽车具备四驱和二驱两套驱动系统,这也是越野车或四驱SUV最常见的驱动模式。由驾驶员根据路面情况,通过接通或断开分动器来变化两轮驱动或四轮驱动模式,而不需要人为的判断。因此相比较分时四驱,适时四驱的汽车驾驶体验要更好些。

  全时四驱

  全时驱动是前后车轮永远维持4轮驱动模式,汽车的四个车轮不管汽车直线行驶还是汽车转弯都存在着牵引力,尤其是碰到极限路况或是激烈驾驶时。全时全轮驱动车辆会比两驱车型(2WD)拥有更优异与安全驾驶基础,行驶的稳定安全性更好。缺点是比较废油,经济性不好。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