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新能源拐点临近 电动车景气未改

来源:证券导报时间:2018-04-20 09:46编辑:王立银

  电动车行业各环节排产率自年初以来持续提升,补贴缓冲期的设置也保障了上半年乘用车产销的高增长。伴随Q2商用车的启动放量,行业排产率将有望加速向上,同时结合CATL上市的重磅催化,继续看好板块投资机会。

  新能源车:不畏浮云遮望眼,守得云开握龙头。近期电动车板块持续盘整,我们认为市场存在一些误读:1)部分投资者认为目前的高销量只是缓冲期抢装的阶段性现象,但事实上缓冲期前后车型定位不同,优质车型投放有望支撑下半年市场高增长;2)市场近期担忧中游开工率偏低,我们认为中游目前结构性分化严重,行业集中化趋势下龙头市占率有望加速提升。我们重申前期观点,继续看好电动车板块黄金投资机会,近期核心催化剂包括3-5月产销数据持续走高、龙头CATL即将上市、爆款车型加速落地等。

  风光储:风电短期波动迎配置良机,光伏Q2进入布局窗口期。受部分企业一季报业绩冲击,本周风电板块有所调整。我们认为国内风电长周期复苏趋势确定,2018年是确定性拐点之年,短期波动是布局良机:1)国内风电政策周期向上;2)内生技术周期加速;3)运营商资本开支、零部件企业订单等数据向好;4)预计Q2企业盈利将逐步恢复;光伏方面,我们认为Q2将是布局窗口期:1)新兴市场爆发及传统欧洲市场复苏等将驱动装机向上;2)前期产业链价格大幅下跌,有望刺激需求超预期增长;3)据我们调研,Q2行业需求良好,后期需求将逐步走高,产业链价格亦有望有所上涨。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