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欧宝德国工厂反对PSA降薪 命运悬而未决

来源:盖世汽车时间:2018-04-20 08:17作者:仇群编辑:张航

  据外媒报道,PSA集团(标致雪铁龙集团)要求欧宝德国爱森纳赫工厂降低工资从而换取在该工厂投资新车型生产线,本周一,该工厂的管理员拒绝了PSA的工资让步提议,因此,该工厂的命运悬而未决。德国总理安吉拉默克尔称期望PSA集团(标志雪铁龙集团)能履行该集团去年在收购欧宝(Opel)时做的承诺,在此,德国政府和区域政府表示,必须对此助一臂之力。

  据报道,如果现有的生产计划得以实施,欧宝将把爱森纳赫装配厂的劳动力从1,800人削减到1,000人。据报道,欧宝管理层目前只想在爱森纳赫生产一款SUV,而不是两款车型,并计划只采取两班制而不是之前的三班制。据报道,欧宝在爱森纳赫生产亚当(Adam)和科莎(Corsa)车型。明年,科莎的生产将从爱森纳赫移至西班牙萨拉戈纳,并由爱森纳赫工厂生产SUV车型 Mokka。

  PSA于2017年2月称,在收购通用汽车在欧洲分部之前,PSA向默克尔和欧宝工会予以保证,它将维持欧宝和沃克斯豪尔的工作保障。业内分析人员表示,由于欧宝依然亏损,所以对PSA来说很难恪守诺言。

  本月,欧宝管理层迫使工会领导人放弃4.3%的薪资上涨,为该公司在德国的进一步投资留有足够的空间。作为回应,欧宝并没有对此发表评论,但其补充道,“提升爱森纳赫工厂的竞争力是我们和社会合作伙伴讨论的当务之急,也是持续投资的前提。”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