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大众计划调整品牌Logo适应电动化

来源:汽车商业评论时间:2018-04-19 13:32作者:柳雁笛编辑:芦海峰

  这是自2012年以来的第一次,旨在为电动汽车时代做准备,并恢复因柴油车舞弊事件损害的品牌形象

  大众汽车公司计划对同名“大众”品牌logo进行微调,这是自2012年以来的第一次。此举旨在为电动汽车时代做准备,并试图恢复因柴油车舞弊事件损害的品牌形象。

  该品牌首席营销官尤琛?森格皮尔(Jochen Sengpiehl)4月17日在柏林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新logo将于明年发布,届时大众将推出系列电动车,新logo将为电动车计划助力。他表示,这是一个时代的标志,人们不仅会用智能手机工作,还将在汽车上工作。

  自二战后大众重新运营以来,其品牌徽标只发生了微小的变化。最近一次调整是在六年前,微调后的徽标更具立体感,

  森格皮尔说:“与前几年相比,目前品牌状况不佳”,因为该品牌太德国化而在情感上失去了一些吸引力。“这不仅仅是因为柴油丑闻。”

  大众汽车还将拓展数字和社交媒体的使用范围,更加精细地调整营销方式,尤其是在电动车销售领域,要说服持怀疑态度的消费者转向使用电动汽车。赋予该品牌一个更新鲜的形象是大众进军电动汽车取得良好表现的关键。在电动车领域投入200亿欧元(250亿美元)的大众无疑对此寄予厚望。

  根据森格皮尔的说法,其目标是让大众更加平易近人,不那么呆板,并强调创新,为该品牌车辆较高的价格增加说服力。

  为此,大众汽车也在邀请通信和广告公司在未来几个月内推广其创意。该公司计划在其主要销售地区设立营销中心,对市场变化做出更快速的反应。

  这家拥有12个品牌的汽车巨头刚刚迎来新任CEO赫伯特?迪斯(Herbert Diess),希望在他的领导下快速摆脱柴油车危机。公司销量最大的品牌“大众”仍将将继续由迪斯掌管。

  大众同名品牌将成为该公司电动车推动的焦点。首先推出的I.D. 两厢车将于2020年上市,随后将推出一款SUV、小型货车和轿车。

  “最大的挑战是,我们如何让人们进入电动世界,”森格皮尔说,“我们希望人们跟我们一起玩耍,享受乐趣。所以,我们需要变得更加丰富多彩。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