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凯迪拉克总裁尼琛因个人原因突然离职

来源:新浪汽车时间:2018-04-19 11:10作者:牛建峰编辑:刘嘉琪

翰·德·尼琛

  通用汽车官方称,凯迪拉克品牌总裁翰·德·尼琛(Johan de Nysschen)由于个人原因已经离职。通用宣布将任命通用加拿大公司总裁史蒂夫·卡莱尔(Steve Carlisle)接替尼琛担任凯迪拉克总裁,并向通用汽车总裁丹·阿曼(Dan Ammann)直接汇报。

  公开资料显示,尼琛于2014年9月开始担任凯迪拉克品牌总裁兼通用集团副总裁,此前他为英菲尼迪全球总裁。同时,在加盟英菲尼迪之前,尼琛在奥迪已工作近20年,并官至奥迪美国总裁。

  通用汽车总裁阿曼在一份声明中说:“我们感谢尼琛在过去四年为凯迪拉克奠定了更坚实的基础。展望未来,世界瞬息万变,从新的XT4的推出开始,我们将立即利用这一变化速度带来的机遇,这是至关重要的。”

凯迪拉克新任总裁史蒂夫·卡莱尔

  对于尼琛离职的原因,有业消息称是由于卡迪拉克在美国这一最盈利的市场销量下跌造成的,尽管凯迪拉克的全球销量在增长。

  公开数据显示, 2017年凯迪拉克的全球销量同比增长15.5%至356,467辆,这主要得益于中国市场的发展。而在其长期的全球最大市场——美国同期销量则为156,440台,同比下滑8%。自2015年以来,凯迪拉克在美国市场的销量已经下跌了11%。

  2016年,尼琛还认为,中国成为凯迪拉克全球最大市场还很遥远,“可能需要10多年的时间。”当年凯迪拉克中国总销量为11.6万辆,美国市场销量为17万辆。

  但没有想到2017年,中国超越美国成为凯迪拉克全球最大单一市场。 2017年凯迪拉克在华销量同比激增50.8%,达到175,489辆。

  事实上从2012年起,凯迪拉克在华市场就像股市的K线一样确立了向上的发展态势,一路高歌猛进,再也没有下跌过。从2009年到2017年的8年间,凯迪拉克在中国销量增长了24倍。

  业内人士认为,卡迪拉克销量激增的秘诀是加速中国本地化、加快产品和技术导入、加强品牌营销以及扩建经销商网点。

  今年第一季度,凯迪拉克全球销量为96,331辆,同比增长了22.5%,其中美国市场销量为36,727辆,中国市场销量为55,079辆,同比劲增39.7%。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