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用车>正文

不懂这四种标线 出了事故就是你全责!

来源:车早茶时间:2018-04-19 10:55编辑:王立银

  我们开车在路上总会看到各种各样的交通标志,对于交通部门而言,这些标线可以更好的维护交通秩序。但对于车主来说,往往一个冷门标志就被扣分罚款,一下子6分就没了,回头看看,确实是有这么一回事,根本没法喊冤,特别是这4个冷门标志,以后看到就小心了。

  斑马线预告标志

  沿机动车道的行驶方向施画的菱形图案,是斑马线预告标线,意思是前方有斑马线,提醒车辆要注意开始减速慢行,避让行人。菱形标志设置的距离会根据路况有所不同,直行路段的车速快,菱形标志会距离斑马线稍微远一些,而弯道的车速本身会很慢,因此右转斑马线前,菱形标志会设置近一点。

  所以,我们开车遇到这种菱形标志可要注意车速了,不然出了事故得负主要责任。已经有司机吃过亏了,即使他没有违反交通规则,可撞到了斑马线附近的行人,最后还是得付全责。除此之外,没有礼让斑马线行人,被抓拍后也会受到扣除3分罚款200元的处罚。

  左转弯待转区

  左转弯的车道增加了数米长的白色虚线框,直接连接到了马路中间,这种标线就是“左转弯待转区”,主要设置在信号灯路口。

  当车辆在直行绿灯亮起,而左转弯红灯亮起时,可以先进入待转区等待。记住,要是直接转弯,万一发生交通事故,那你就得负主责或全责了。而且,如果在直行信号灯和左转弯信号灯的红灯都亮起时进入待转区,就会被视为闯红灯,处记6分、罚款200元。

  倒三角避让标志

  这种倒三角标志,主要设置在交警指挥的交叉路口,一般路况会相对比较复杂,目的是提醒驾驶员通过该路段时必须要减速慢行,礼让主干道车辆或行人先行。

  部分需要让行道路的路口处还会设有“让”字标牌,同时地面上会画上倒三角让行标志,如果在这路段上,要是不减速慢行的话,一旦发生交通事故,是要负主责或全责的。

  纵向、横向减速标线

  减速标线可分为横向减速标线和纵向减速标线,是设置在收费站广场、出口匝道或其他要求车辆减速路段的白色虚线,形式有单虚线、双虚线和三虚线,意思就是让车辆减速慢行通过!

  纵向减速是车道两边画的菱形虚线,给驾驶员车道变窄的视觉压迫,达到提醒减速的目的,而横向减速就是平时常说的减速带。

  提醒:各位车主朋友,开车上路行驶,一定要注意交通标志,按照交通规则行驶,避免交通事故以及不必要的违章发生。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