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郑杰谈:让消费者重新认识Jeep便是成功

来源:汽车头条时间:2018-04-19 10:31作者:张树帅编辑:王厅

  大指挥官上市最大的争议点在哪?毫无疑问是售价。

  27.98- 40.98万元,这样一个定价让大指挥官在上市当晚招来无数非议,不少竞品合资企业甚至开玩笑称“看到这个价我就放心了”。抨击也好、嘲讽也罢,如此高关注度也并非坏事。一如菲克集团中国区首席运营官、广汽菲克汽车销售公司总裁郑杰所说,这在一定程度上体现出竞品对Jeep品牌SUV车型的忌惮、对大指挥官产品实力的顾虑。

  在与汽车头条App的沟通中,针对外界热议的价格体系郑杰还是给出了十分直接的回应:“大指挥官的定价逻辑非常简单,就是在等价位的基础上为消费者提供更好的配置、更好的产品。争论最多的是大指挥官入门价,但Jeep不会推出不销售的低价车型。”目前,7座SUV市场上热销车型的售价区间基本集中在‘30万元+’的市场,部分7座SUV车型拥有较低入门价,但几乎没有销售,热销车型则更是频频加价。

  实际上,相比外界“关注”的价格,郑杰更担心大指挥官的四驱技术普及,更注重Jeep品牌的产品理念坚持。

   “不知名”的四驱技术

  “Jeep品牌车型对专业越野和四驱技术的坚持,给中国消费者留下了只适合越野的深刻烙印,这一远超竞品的长处反而将Jeep在城市路况的出色表现掩盖了。”在郑杰看来,如何让消费者重新认识Jeep四驱技术是大指挥官上市后的最大挑战所在。

  从最初的切诺基(现自由光车型),到大切诺基、牧马人等等,超越同级的四驱能力在Jeep品牌进口时代积攒下特点鲜明的产品口碑,即便在国产之后也并没有得到太大的“改善”。

菲克集团中国区首席运营官、广汽菲克汽车销售公司总裁 郑杰

  “Jeep品牌实现国产之后,所在的售价区间让TA面向了更广的消费人群,但两年多时间过去,进口时代留下的印象没有得到有效改变,消费者对Jeep品牌产品特性的了解依然不充分。包括昨天上市的最新一代2.0T发动机、全新四驱技术的全路况适应技术等等。”

  郑杰介绍,Jeep品牌车型,尤其是大指挥官所搭载的四驱系统,其四驱、两驱之间的切换特别智能。“Jeep四驱技术对路况的响应几乎领先所有竞品,这对消费者日常驾驶有着很大的帮助。比如大指挥官的四驱系统,会在17种路况下介入,很多消费者甚至不会感觉到,但都会体现在操控性能和燃油经济性上。”

  也正是这样的品牌认知“窘境”,让郑杰为大指挥官定下一个改变品牌现状的KPI:“通过这款车型,如果能让消费者对Jeep技术、Jeep产品能力有更全面的了解,认识到Jeep固有的优势和不断为中国消费者提升的城市路况优势,便是成功。”

  “不贪大”的产品逻辑

  在7座SUV市场上,大指挥官算是“后来者”,在此之前,已经有竞品用实践证明大车身尺寸与市场表现成正比,但Jeep并没有让大指挥官作出调整。在郑杰看来,大七座SUV尺寸上的大和功能性上的强不应该是非此即彼的矛盾对立。

  她认为,细分市场上已经不需要再多一辆基于“大即是好”的简单逻辑诞生的大七座SUV车型,而是稀缺一辆能够全方位满足中产阶级当下复合型需求的感性之作。“对‘大’的无原则妥协会牺牲很多,包括车辆的燃油经济性、操控性等等。”

  为打造出7座SUV产品标杆性的核心能力,广汽菲克利用全球研发资源、历时四年推出大指挥官。“此前,中国团队虽参与到全球车型的研发,但多少需要向全球平衡来妥协。大指挥官是专为中国市场研发,在此期间对现有产品进行了充分研究,并导入新一代2.0T发动机。更重要的是,通过大量沟通与教育,让Jeep全球团队知道如何为中国市场开发一款车型。”

  大指挥官的上市,也说明Jeep已成功将大与强糅合在一起,让新车能够满足不同场景的需求,HOLD住大部分的用车场景。正如同“不是所有的SUV都叫做Jeep”一样,Jeep也没有去做一个亦步亦趋的追随者,而是要做一个不断认知自己、不断进化的探索者。而探索的基础是坚持一以贯之的产品哲学,不是简单的市场商业逻辑,这正是郑杰期望传递给外界的强烈信号。

  大指挥官已上市,Jeep国产车型的产品线也已相对完整,形成自由侠、指南者、自由光、大指挥官的全品类与多价位覆盖。三季度,Jeep品牌还将推出5座车型,进一步丰富产品矩阵。但郑杰接下来要做的,并非透支新车效应、搏取市场业绩,而是“稳下来”。在她看来,Jeep品牌已经完成第一阶段布局,现在需要保证质量稳定、确保网络稳定,让Jeep品牌国产化进程中得到必要的休整。

  就在大指挥官上市发布会上,Jeep品牌在中国市场推出了首款新能源车型——大指挥官PHEV。面对中国汽车市场新趋势,郑杰有必要去明晰品牌价值、夯实企业基础。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