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大众考虑全面美商用车和发动机巨头纳威司达

来源:中国证券报时间:2018-04-18 10:00编辑:王立银

  据媒体17日报道,大众汽车旗下商用车子公司大众卡客车有限责任公司(Volkswagen Truck & Bus GmbH)表示,正考虑收购美国商用车和发动机巨头纳威司达(Navistar)。

  大众卡客车目前已拥有纳威司达近17%的股权,该公司本周一表示,正考虑对纳威司达发起全面收购。

  纳威司达公司是全球著名的卡车和轿车制造商,公司成立于1902年美国伊利诺斯州,其前身为McCormick和International Harvester公司。而今,纳威司达是北美最大的中型柴油发动机和6-8级商用卡车和客车制造商。该公司生产International品牌的商用卡车、MaxxForce品牌的柴油发动机、IC品牌的学校和商用客车以及用于旅游汽车和箱型车的Workhorse品牌底盘,同时还是自创品牌设计公司和敞篷小型载货卡车、货车、SUV市场的制造商。纳威司达还是卡车和柴油发动机的零件供应商。

  而德国当地时间4月12日,大众集团刚刚宣布,赫伯特·迪斯(Herbert Diess)接替马蒂亚斯·穆勒(Matthias Mueller)成为大众集团新任首席执行官。上任伊始,迪斯就表示“大众目前正面临剧烈的行业和技术变革”。对于刚刚在几天以前任命了新CEO的大众来说,这次全面收购将是一项雄心勃勃的举措。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