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用车>正文

汽车不开也会坏 久置时应先做哪些保养工作

来源:爱车兵团时间:2018-04-16 11:06编辑:王立银

  汽车作为人们的交通工具,很多时候已经成为了人们出行必不可少的一件事物。但对于部分车主来说,他们或许是因为工作原因,需要到外地出差数月甚至一年之久。又或者是因为出行塞车不便的原因,汽车长时间闲置在家。他们往往都有一个共同点,那就是忽略了汽车闲置前的保养。

  通常来说,我们只听说过汽车在行驶的过程中会产生损耗,使得车辆的使用寿命减少,但很少会知道车辆在闲置时,损耗也同样存在。所以往往忽略了事前的保养,使得闲置后的汽车产生无法修补的损坏,甚至是无法启动。所以今天,兵哥就来跟大家说说,在汽车闲置前,应该做好哪些准备工作!

  01 汽车清洁与打蜡

  在汽车需要长时间停放或者可能长时间停放的情况下,请一定要先去做一次清洁,然后打个蜡。或许有人会问,车子都要闲置了,还要去清洗打蜡,那不是多余的吗?

  其实不然,汽车都有车漆,就好比我们的皮肤,而打蜡就好比如穿衣服。你想一下,假如我们要三个月以上不洗澡待在一些可能粉尘很大的空气中,你说穿衣服好还是不穿的好?

  打蜡这一步骤能够比较好的隔绝空气中的粉尘污物与车漆的直接接触,避免了车漆遭受不可逆转的损害。就价格而言,打蜡一次不过百来块,可是全车重新喷涂全是上千大洋啊!

  02 选择合适的停放位置

  “吹啊,吹啊,我的骄傲放纵”,这句歌词能很好的反映随意停放的后果,如果你不是一个骄傲放纵的车主,那么请选择一个好的停车位置,有条件的自然是停放在自家车库内最为合适。如果没有车库的情况下需要长期停放,则一定要避开有高空砸物、树木倒下以及路边剐蹭等情况发生的地方,选择一些路面平整且较空旷的地方为好。

  03 手刹长期拉紧导致效能下降

  停车时,空挡手刹或者P挡手刹几乎已经成为全部司机的必要操作。但是在需要长期停放的时候,拉手刹或许就不是必要了。

  传统的机械手刹的工作原理是通过钢丝拉线连接到后制动蹄,对车辆进行制动。如果长时间拉紧手刹,就会对手刹的弹簧以及拉线造成弹性失效,使得制动效果下降,导致最后需要更换拉线或弹簧。

  即便是电子手刹,也并不是就平安无事。因为按下电子手刹之后对后轮进行锁定,刹车片与刹车盘必定产生接触,而如果在一个潮湿复杂的环境中进行了长时间接触,则有可能出现粘连以及卡滞等问题。找一个平整无斜面的停车位置就可以避免长时间拉手刹带来的损害了。

  04 注意轮胎劳损

  轮胎之于汽车就如同鞋子之于人,千万不要以为闲置的时候轮胎就没有损耗,其实闲置对于轮胎的损耗有可能更大。就像之前新闻上都说了,武警站岗鞋底都融了,轮胎也是一个道理。

  所以在闲置前首先要确保好轮胎的气压在正常值,或者高一点也没关系,以减少轮胎在闲置时被压的形变。有条件的朋友最好能够将车身架起,将轮胎取下平放,这样可有效避免轮胎形变。

  05 车载电瓶亏电

  正常情况下,车载电瓶的充电是由车辆发电机完成的,但在长期不使用车辆的情况下,电瓶不会得到补充。而汽车在熄火后也并非0耗电,就好比如防盗装置。这个时候电瓶就会不停地输出电流,逐渐流失亏空,不但到时候不能启动车辆,而且还会减少电池寿命。所以长期闲置时最好将电池负极断开,需要用时再重新接上。(PS:许多中高档车型都有断电保护,会自动断开保证电瓶的部分电量,该步骤可省略)

(看标示,一定要拆负极不要拆正极)

  以上,就是车辆闲置前的一些准备工作啦,大家在闲置前要记得注意这些事项哦!但是,还有一个要注意的地方,那就是长时间闲置后,车辆的众多油液都有可能发生变质。好比如机油,闲置时的氧化现象要比工作时的更强,所以在闲置长时间后,建议将车辆进行一次保养,将全车油液进行一次更换。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