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深化改革开放 海南将逐步禁售燃油汽车

来源:爱卡汽车时间:2018-04-16 10:25作者:马云龙编辑:刘嘉琪

  日前,中共中央国务院就支持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提出指导意见。《意见》涉及十个方面共有三十一条。就汽车领域《意见》中第二十四条指出,科学合理控制机动车保有量,加快推广新能源汽车和节能环保汽车,在海南岛逐步禁止销售燃油汽车。以下为《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支持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指导意见》第二十四条原文:

  推动形成绿色生产生活方式。坚持“绿色、循环、低碳”理念,建立产业准入负面清单制度,全面禁止高能耗、高污染、高排放产业和低端制造业发展,推动现有制造业向智能化、绿色化和服务型转变,加快构建绿色产业体系。实施能源消费总量和强度双控行动。支持海南建设生态循环农业示范省,加快创建农业绿色发展先行区。实行生产者责任延伸制度,推动生产企业切实落实废弃产品回收责任。减少煤炭等化石能源消耗,加快构建安全、绿色、集约、高效的清洁能源供应体系。建立闲置房屋盘活利用机制,鼓励发展度假民宿等新型租赁业态。探索共享经济发展新模式,在出行、教育、职业培训等领域开展试点示范。科学合理控制机动车保有量,加快推广新能源汽车和节能环保汽车,在海南岛逐步禁止销售燃油汽车。全面禁止在海南生产、销售和使用一次性不可降解塑料袋、塑料餐具,加快推进快递业绿色包装应用。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