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用车>正文

眼看到夏天了 汽车空调不制冷 怎么办?

来源:今日头条时间:2018-04-12 10:25作者:爱车译族编辑:刘嘉琪

  清明已过,天气也渐渐变暖了,身处苏北这几天最高温度都达到了25度左右,中午开车车厢内干热的环境,不开空调都有点受不了了。

  汽车空调制冷模式大家应该都大半年没用过了吧!有些小伙伴再次打开空调制冷模式后,却发现制冷效果不理想或压根就不制冷,难道是长时间不用放坏了吗?

  出现这种情况大家也不用太着急,汽车可没这么娇气,有可能是以下这几种情况引起的。

  冷凝器被堵塞

  汽车空调其实和我们的家用空调工作原理差不多,依靠压缩机驱动制冷剂,吸取蒸发器周围的热量,再由冷凝器挥发热量,制冷剂由气态到液态的周而复始,来达到降低车内温度的目的。

  由于冷凝器的特殊结构和所处车身位置,很容易受到灰尘、树叶、毛絮之类的杂物堵塞。一旦冷凝器叶片的缝隙被杂物堵满了,那么就会影响冷凝器的散热效果。制冷剂携带的热量得不到快速挥发,将会被再次循环,这样空调的制冷效果自然也就好不了。

  因此,如果小伙伴们发现了汽车空调制冷效果下降了,首先要检查下车前冷凝器的清洁度。

  空调滤芯堵塞

  除了冷凝器,还有空调滤芯也是影响“空调制冷”的重要因素。空调滤芯,大家应该很熟悉,它的作用是阻挡车外的灰尘进入车内。它实际上是不会影响空调的制冷工作,可如果滤网被严重堵塞,将影响风机的出风量,进而降低空调的“制冷效果”。

  一般的空调滤芯都是安装在副驾驶手套箱的内侧,拆下手套箱就可以看见,还有些是在发动机舱,如果是自己的车去保养的时候,也都应该清楚。自己没事的时候可以定期清理下,即便是空调运行正常,清理下滤网上的灰尘,也能提升车厢内的空气质量。

  当然,影响汽车空调制冷的还有很多种情况,这些作为车主来说都是力所能及的。像那些制冷剂不足/泄露、压缩机故障、电路故障等等,还是开去修理厂吧,自己就别动手了!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