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小编荐车:2018北京国际车展了解一下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8-04-09 10:44编辑:赵旋丞

  李健利:偏爱法系不客观的小编

  推荐车型1:标致508

  推荐理由:全新标致508的海外亮相可谓是技惊四座,无论是无框车门的设计还是轿跑溜背的定位,都让众多法系拥趸难以平复内心的激动心情(包括我)。然而,法国人的脑回路你永远不知道是怎么回事儿,据现有消息显示,全新标致508虽然会国产上市,但是上述提到的无框车门以及溜背设计,恐怕都无缘与国内消费者见面了。

  法系车被冠以“个性”标签不知是从何而起,但不管怎么说,在国内市场中“个性”的定位,带来的还真就是不那么积极的影响。所以在全新标致508海外亮相的时候,即便是一阵喧闹,主流风向都说标致这次是把“个性”又玩到了极致,看似前景不错,但我却并不看好,因为这种叫好不叫座的场面总是觉得似曾相识。“个性≈小众≈非主流≈不入流”,这也不免为全新标致508在国内市场的表现蒙上了一层阴影。

  壮志未酬身先死,这肯定不是标致希望看到的,于是接下来的这个举动,我想肯定是闪了所有人的腰(同样包括我)。国产标致508将不会采用无框车门以及溜背的设计,活脱脱把个性十足的中级轿跑又强行拉回到了主流定位,最多也只是会保留点小个性而已。

  轴距的加长无疑是在中国打拼多年而领悟到的真谛,动力总成经过这么多年的耕耘也颇具竞争力,8AT的升级更是再无短板。忽然间发现,原来全新标致508居然是这么一个靠谱的车,让人很难从原有的角度挑出它的毛病,这也让我十分期待它未来的市场表现,成功皆大欢喜,如果还是一蹶不振,那真的只能说是玄学问题。

  推荐车型2:大众Arteon

  推荐理由:作为国产大众CC的继任者,Arteon亮相之初就自带光环,大众CC被誉为最美大众,很明显是外观设计得到了一致的认可,而Arteon就目前来看,外观依然还是它的核心竞争力。

  即便是有着之前CC的“预防针”,可如今真看到继任者却还是会不免感叹,果然漂亮!其实相对于外观,我更期待它未来的市场定位以及价格选择,因为对于大众来说,Arteon更像是一个用来打破品牌形象和固有认知的“个性”产品,对其销量的表现明显不在首要考虑范围内。

  根据目前国外Arteon的定位来看,它绝对算不上是个接地气的车型,售价也难言亲民,我相信对于其未来在国内的情况,这应该是一个有价值的参考。说句大明白话,就是这个“新款CC”,未来上市肯定不会便宜。

  在产品层面,大众Arteon与标致508应该可以算作是相同定位的产品,只是对于这两款车型引入国内,无论是做加法还是减法,我想都不会占领主流市场。现在Arteon国产版本的情况尚不明朗,一切都只停留在猜测阶段,或许答案还需等到8月份正式上市以后才能揭晓,不过即便定位和售价“双高”,对于大众CC继任者的Arteon来说都依然是有恃无恐,毕竟大众buff的加成,向来都很有魔力。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