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小编荐车:2018北京国际车展了解一下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8-04-09 10:44编辑:赵旋丞

  转眼间就到了四月份,在本月可谓是汽车圈最为热闹的一月。第十五届北京国际汽车展览会即将开幕,意味着又到了汽车编辑跑展馆(拍车模)、刷夜撸稿(吃大肉串儿)的时间。虽然累点,但依旧抵挡不了那些“王炸”新车所带来的诱惑。那么,在本届北京车展又有哪些刷新世界观的新车呢?车质网编辑对其进行了汇总,下面就有请啊丰、啊贾、啊凡等种子选手发言。

  李丰:不爱出差爱做饭的天蝎男

  推荐车型1:Mission E Cross Turismo

  推荐理由:新车是基于Mission E电动跑车的设计理念开发而成,输出功率达440kW(600hp),百公里加速仅需不到3.5秒。Mission E Cross Turismo兼具典型的保时捷跑车设计和越野性能,是一款集电动驱动装置等诸多概念于一身的跨界车型,其续航里程超过500km。凭借其800V的高压快充模式,仅需15分钟即可充入续航约400km的电能。除此之外,该车还可进行感应充电、通过充电盒或保时捷住宅能源管理系统进行充电。

  Mission E Cross Turismo外观具有鲜明的保时捷设计特征,典型的保时捷四点式日间行车灯采用了窄幅三维玻璃元素设计,嵌入到四个浮动式灯翼后,它们还发挥着四点式转向灯的作用。新车配备了275/40R20的轮胎与包裹蓝色的五辐轮毂,每个车轴上的电机提供四轮驱动需要的590马力以及扭矩矢量能力。

  Mission E Cross Turismo的内饰设计采用极简设计风格,三块不同的液晶屏组成了整个中控区域,其中液晶仪表盘显示内容还可实现人眼追踪功能,随着驾驶员视线的左右移动而更改显示角度。同时,方向盘右侧的水平条状中控屏还支持手势控制。

  动力方面,新车搭载双电机,最大功率600马力(440kW),0-100km/h的加速时间3.5秒,并可以连续进行多次加速起步,而且性能不会降低。

  尽管Mission E Cross Turismo目前是以概念车身份登场,但似乎已经做好了量产的准备。正如保时捷首席执行官Oliver Blume所言,Mission E Cross Turismo是对保时捷眼中未来全电动时代的一种诠释,它将运动性和日常使用以独特的形式完美融合,兼顾高速行驶和快速充电,出色的性能表现经久不衰。

  推荐车型2:奥迪全新Q5L

  推荐理由:2018年3月,全新国产Q5L在一汽奥迪Q工厂建成仪式上提前亮相。外观设计延续了海外版车型的设计风格,长宽高和轴距分别达到了4765/1893/1659/2908mm。与标轴版Q5相比,新车的轴距加长了88mm。

  全新Q5L两侧大灯组采用了全新设计,同时将提供氙气、LED以及矩阵式LED三种光源可选,点亮效果霸气十足。保险杠两侧采用了大面积进气口设计,对于营造整车的运动感贡献颇多。此外,新车尾灯组全部采用LED光源,当夜晚点亮时,视觉效果更为突出。

  全新Q5L内饰设计以黑色调为主,相比老款车型更加简约,最新样式的平底多功能方向盘自带运动特质,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集成了多媒体、导航以及行车电脑显示等功能。另外,新车采用了与A4L相同的电子档杆,并加入了全新的MMI touch触摸板。

  动力方面,新车搭载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并提供高/低功率可选,前者最大功率185kW(251PS),后者最大功率140kW(190PS),传动系统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并标配有quattro四驱系统。需要说明的是,全新Q5L舍弃了托森纯机械式中央差速器,而采用了电控式多片离合器式中央差速器,扭矩分配方式从扭矩机械感应换成了电子控制。简单来说,奥迪Q5由原来的全时四驱现在变成了适时四驱,国内消费者是否能为此买账,目前还不太好说,但从国外的反馈来看,接受度还算不错。

  随着国内豪华品牌SUV竞争日趋白热化,随着时间的流逝,竞争对手相继换代,迟迟未能换代的奥迪Q5竞争力也有所下降。自2016年巴黎车展新一代奥迪Q5亮相至今,时隔1年半国产车型才终于揭开面纱,虽然等待的时间略长,但现在看来是值得的。今年的北京车展上,一汽大众奥迪全新Q5L将迎来首秀,新车采用与全新Q7相同的MLB Evo平台打造,使得新车不仅在空间上有了极大的提升,最新的VirtualCockpit液晶智能中控系统也彰显奥迪品牌一贯的科技属性。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