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腾势500纯电续航高达451KM 能挑战特斯拉?

来源:车辙时间:2018-04-09 10:19编辑:王立银

  中国,是一个新能源汽车的主力市场。在这个新能源汽车市场,各大厂商如火如荼地进行着新能源汽车的研发,其中尤以纯电动车型为甚。

  整个市场上的产品,只有续航里程才是消费者关注的最大焦点,也是厂商暂时无法突破的技术难点。作为纯电动汽车“名片”的特斯拉,它的综合续航里程目前可以达到500KM以上。不为过的说,特斯拉汽车是现在市场上续航里程最长,科技感最强的纯电动汽车,相比其他厂商的纯电动汽车都有优势。

图为特斯拉Model X

  再看国内厂商的纯电动车型,续航里程基本都是在300KM~400KM之间徘徊,不过还好,都搭载着快充系统。而在国产序列里,有这么一家车企,它扮演着国内新能源汽车领跑者的角色,它就是——比亚迪。

图为比亚迪秦

  其实比亚迪除了秦、唐、宋、元等朝代系列车型之外,还拥有一个更有“背景”的新能源汽车品牌——腾势汽车。总部位于深圳的腾势汽车,由比亚迪和德国戴姆勒公司联合创立,腾势的“家底”可谓是殷实。

  腾势自2010年创立以来,一共发布了三款纯电动车型。每一代新车型的发布都会有很高的提升。在上个月的3月26号,腾势发布了新款纯电动车型——腾势500,官方售价区间为29.88万~32.88万元。腾势500和老款车型相比提升不少,不仅是外观的变化和配置的升级,其最大的优化体现在续航里程的大幅度增加方面。

图为腾势500

  由于采用了全新的70kWh高容量磷酸铁锂电池,腾势500相比腾势400,电池密度有所提升,同时其自身重量减轻了40KG,因此腾势500的续航里程由352Km提升到了451KM。另外,腾势500有一个经济时速区,是在60~65KM/h,在这个经济时速区内,行驶的续航里程为635KM(理论上)。

  同时,腾势500的充电系统也进行了全面的升级。如果用直流充电桩快充的话,仅需一个小时就可以充满。用交流充电桩进行充电的话,需要9个小时充满整车电量。总体上,快充的速度相比较其他车型确实有优势。

图为腾势500机舱部分

  腾势的外观造型一直是个有争议的地方,两厢半的车身结构并不是所有买家都能接受。腾势500为了带来新鲜感,外观层面的改动必不可少。前脸设计使用了全新的设计语言,大灯组的面积相比腾势400增大了不少。类似于奔驰车型上的双线条日间行车灯,显得更有特点。下侧的灯组同时兼具了转向灯的功能,LED头灯再配合上扬的灯眉,组成了蛮有趣的官方称呼的“虎眼式”头灯组。

图为腾势500前脸部分

  另外在人机交互系统上,腾势500也有提升。新增了智能充电地图(腾势云充计划)的全新服务,用户通过手机APP或者车载语音交互系统实现充电地图功能。目前腾势大数据库覆盖了258个城市、匹配到10535个充电站和78197个充电桩。这套系统的优势在于提供更细腻的临近充电服务,减少出行后的续航担忧。

  虽然尚不足以挑战到特斯拉这样的行业巨头,但是腾势500的确成为了国内纯电动车的一个代表。先不说挑战谁或取代谁,单就比起老款车型的明显提升来说,腾势500就已经具备竞争力了。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