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用车>正文

ABS灯亮会影响刹车吗 不修会有什么影响?

来源:唯美汽车时间:2018-04-08 09:53编辑:王立银

  汽车上的ABS灯亮起的时候,表示ABS系统发生了故障。此时汽车的制动性能会下降,如果一直不修,会极大的影响行车安全。

  汽车ABS系统是重要的汽车主动安全装置,它最重要的作用就是当踩死刹车时,转向轮仍然保持一定的转向能力,可以避开障碍物。当ABS系统失效后,汽车仅具有常规制动能力,紧急制动时不能有效避开障碍物。另外汽车ABS系统也能够有效的缩短制动距离。

  同时,汽车的其它辅助制动系统也是在ABS的基础之上扩展出来的功能,比如ESP、TSC、EBA、EBD等等。当ABS系统发生故障时,它们也都会失去作用,汽车的制动能力会大幅下降,对车身的控制能力也会急剧减弱,在紧急情况下汽车有失控的危险。

  所以,当汽车的ABS系统发生故障后,一定要尽早到修理厂维修,以免发生更大的故障。在此期间,驾驶员要谨慎驾驶汽车,不要高速行驶,避免紧急制动,在湿滑的路面上更要小心,避免紧急打方向,紧急紧急变线等操作。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