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苏南永:东风悦达起亚寻回SUV名匠的荣耀

来源:汽车产经网时间:2018-04-08 09:37作者:魏微编辑:罗毅

  站在500万辆的新起点,新一代智跑是东风悦达起亚奋力重回荣耀的基石。

东风悦达起亚总经理苏南永

  三月末的南京和北京一样被雾霾笼罩,但当新一代智跑车队跨越扬子江两岸、驶向油菜花田的时候,仿佛一道穿透阴霾的幸福线,一扫阴霾带来春光明媚。

  这几天,东风悦达起亚在南京为新一代智跑举行全国媒体试驾会,来自大江南北的纸媒、网络、电视台、广播各路人马集聚金陵城,苏南永、郑淳元、曹智等韩中高层也悉数到场督阵,新一代智跑对于东风悦达起亚的重要性可见一斑。

  “通过新一代智跑,我们想要重新寻回东风悦达起亚SUV名匠的荣耀,这是我们野心勃勃的目标。”东风悦达总经理苏南永在接受专访时将信心与信念和盘托出。

  为中国量身定制新一代智跑

  苏南永透露,新一代智跑的配置,都是根据中国消费者所喜爱的式样、配置进行构成的。

  “在新一代智跑的开发阶段,东风悦达起亚便对中国市场、中国消费者的需求进行了深入分析和研究,包括起亚烟台研究所、东风悦达起亚盐城技术中心都参与了这款车型的开发工作。”苏南永表示。

  深入了解新一代智跑的配置可以发现,EPB电子驻车、全景天窗这些受中国消费者喜爱的配置,此次为全系标配。此外,仪表盘、中控屏幕的尺寸也都尽可能的大,其中可触摸的8寸中控屏幕背后搭载的是百度智能互联系统,可以实现导航、语音识别操控等主流功能。当然,像停车场搜索及付费、交通违章信息查询、手机二维码结算等非常规功能,新一代智跑也能够支持。手机App实现车门、空调开关的实用功能更是不在话下。

  可以看出,新一代智跑在配置上做出了很多努力来研究中国消费者的喜好,这一点上基本可以给满分。

  此外,此次新一代智跑只推出手动挡、自动挡两款车型,分别是GL M/T车型和GLS A/T Comfort车型,上述提及的大部分功能配置在自动档车型上都进行了搭载。

  除了标配大部分智能互联功能,设计也是新一代智跑不可缺失的竞争力。新车的颜值相比老款更加大气硬朗,有媒体评价为“从奶油小生蜕变为魅力欧巴”。但不管如何变,起亚车的设计感一直都是非常耐看又有辨识度的,新一代智跑可以说延续了起亚设计的优良传统。

  除了配置的中国化和设计保持一贯水准,苏南永认为一定还要有让消费者感到超高的性价比,才算让新一代智跑拥有了完整的竞争力。苏南永透露新一代智跑将会制定一个“让消费者感到惊讶”的价格。

  承载着东风悦达起亚心血和希望的新一代智跑将在4月上市,很快,新一代智跑就将正式和消费者见面。历尽洗礼之后,蜕变为欧巴的新一代智跑能否圈粉,值得期待。

  城市SUV开拓者的荣耀

  起亚在SUV车型上可以说有自己的底蕴和历史。比如,狮跑在20年前是城市SUV这个新物种的开创者之一——另一个开创者是丰田RAV4—— 1993年上市后至今年2月底,全球累计销量突破500万大关,达500.3537万辆,是起亚汽车历史上最为畅销的车型之一。

  狮跑的第二代车型在2007由东风悦达起亚进行国产,在中国的名字就叫做狮跑,但是受困于品牌力最高月销量也不过6800辆,在2016年KX5(第四代狮跑)上市前停售,结束了自己在中国长达九个年头的征程。

  2010年,第三代狮跑国产后,东风悦达起亚为了让两代狮跑一同销售,将新车型取名为智跑。智跑上市后的表现可以用青出于蓝来评价,最高月销量实现了1.13万辆,这也是到目前东风悦达起亚SUV车型的单月最高销量纪录。

  此次上市的新一代智跑,实际上是起亚狮跑的第五代车型,如苏南永所说,从配置来看的确是为中国消费者深度打造的一款车型。东风悦达起亚不仅希望它能够将狮跑在全球的荣耀扩展到中国市场,更是希望凭借这一款有爆款潜力的车型将东风悦达起亚品牌拉出销量低谷。

   500万辆,50万辆

  2017年,东风悦达起亚销量遭遇滑坡,年终36万辆的销量也让一下子从65万辆的年销量平台上瞬间滑落44%。进入2018年,东风悦达起亚将目标定为50万辆。

  但是在专访时间,在回答如何实现50万辆目标的问题时,苏南永却特意提到一个数字“500万辆”。原来,到今年4月9日,东风悦达起亚将迎来自2002年7月成立以来累计产销达500万辆的日子。为此,东风悦达起亚将2018年定为“顾客感谢年”,届时也将推出一系列活动来回馈用户。

  16年累计产销500万辆,也让东风悦达起亚成为继上汽大众、一汽-大众、北京现代、东风日产和一汽丰田之后,又一家在中国实现这一成绩的单一品牌。500万用户也将成为东风悦达起亚未来在中国发展的基石。

  我们也仔细回顾了一下东风悦达起亚完成这500万辆的各个重要节点:2010年实现第100万辆车下线、2013年第200万辆、2014年第300万辆、2016年第400万辆……

  到了要迎接第500万辆车下线的2018年,东风悦达起亚将单年的销量目标定为50万辆。

  那么,如何实现今年的销量目标呢?苏南永从产品出发,表示今年除了新一代智跑,在8月份东风悦达起亚还将推出一款代号为QE的入门级SUV车型和两款新能源车型(一款插电式混动车、一款纯电动汽车),这几款新车将成为东风悦达起亚完成的50万辆目标的关键。

  前两个月,根据乘联会的数据,东风悦达起亚累计销量为51658辆,月均销量超2.5万辆,尽管与去年同期数据相比还是有些下滑,但是苏南永表示:“我们在今年1月、2月顺利完成了月度目标,相信完成3月份的目标也不会有太大问题。4月份新一代智跑将上市,希望借助新车型的上市,实现一个新的反弹,能够再次提升我们的销售,成为发展的新转机。”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