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用车>正文

全景天窗会不会导致车辆安全性下降

来源:汽车观察家时间:2018-04-04 13:35编辑:芦海峰

  汽车天窗,尤其是全景天窗基本上已经是现在购车者的“标配”选择,更好的采光、更好的通风,让驾车成为一种享受,这也是全景天窗最大的优势。不过有些车主也有这样的一个疑虑,全景天窗会让汽车安全性下降吗?

  对于这样的疑虑,不能说这些车主杞人忧天,毕竟车辆行驶的安全是最重要的,但是对于全景天窗是否会让汽车安全下降,这要从两个方面进行分析。

  首先,是车辆的碰撞安全。这是车辆最主要的安全防护,一般来说决定车辆碰撞安全的是前后保险杠、A、B、C三个柱子还有就是车身强度了,天窗对其影响很小。不过由于天窗的材质是玻璃,可能在重大事故中玻璃会破碎,可能会造成车内人员一定的损伤。不过事情要从两个方面来看,天窗碎了也有助于救援人员更好的施救,有些事故当中,救援人员为了救人会打碎天窗施救,这反而增加了安全系数。

  其次一点就是天窗本身,很多车主担心高空坠物或者冰雹会打碎天窗,当然这是很有可能发生的,不过现在天窗的材质都是钢化玻璃,甚至是硬度更高的金属玻璃,除非是极端情况,基本上不会出问题。如果真是担心这样的情况不妨购买玻璃险,这样可以减少自己的损失。

  总体来说,面对汽车安全我们要认真,但是过分的认真没有太大的必要,如果喜欢全景天窗的车放心购买就是,平时做好安全防护,保险买齐全一点,做到防患于未然就可以了。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