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2.0T+10AT缺席新雅阁 本田到底是咋想的?

来源:车讯网时间:2018-04-04 10:47作者:常启蒙编辑:刘嘉琪

  在2017年国内B级车市场,广本雅阁取得了155341辆,同比增长15.2%的优异销量。排名仅次于一汽大众迈腾、上海大众帕萨特名列第三位。但随着迈腾、凯美瑞等竞争对手相继完成产品更迭,雅阁在2018年能否守住第三的排名还是一个未知数。

  不过,好消息是早在去年7月份在美国底特律首发的十代雅阁(以下简称新雅阁),将在4月16日正式登陆国内市场。但坏消息是,新雅阁前期仅会推出1.5T版本车型和混动车型,最让国内消费者无限“遐想”的那套2.0T+10AT的动力组合居然缺席了。这对之前十分期待这套2.0T+10AT动力总成的人来说,有种被欺骗的感觉。

  新雅阁这台2.0T发动机与思域Type R是同系列,其最大动力输出188kW(256PS)/6500rpm,峰值扭矩370N·m/1500-4000rpm。相比同级竞品优势明显。据国外媒体实测0-96km/h加速达到惊人的5.7s。

  新雅阁为什么把这套好评如潮动力组合“阉割”了呢?

  第一、价格贵。无论是指导价格还是最后的落地价,新雅阁如果引入国内将会是天价。在美国2.0T+10AT新雅阁售价已经与宝马3系价格相当,但在国内,本田品牌的溢价能力还无法与豪华品牌抗衡。

  目前,非豪华品牌B级车主销车型售价集中在16-20万元之间,非豪华品牌的轿车超过22万,实际销量都很惨淡,所以新雅阁上2.0T不会帮助在销量上有什么质的飞跃。

  第二、国内新能源政策。如果你有了解过国内的新能源政策,国内对于车企,是有一个双积分的政策,这迫使得很多车企要生产新能源汽车,并且推出更多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

  第三,产能。目前本田在国内搭载2.0T涡轮增压发动机的车型有冠道、UR-V。但与本田1.5T涡轮增压发动机已经国产不同,2.0T涡轮增压发动机仍然依赖进口。在新雅阁没有2.0T车型排产的情况下,冠道、UR-V2.0T车型的产能已经有限,如果在加上新雅阁的2.0T,冠道和UR-V产能也会受到影响。

  1.5T的新雅阁前景如何?

  虽然在2017年取得了B级车第三名的好成绩,但在2018年新雅阁面临的市场环境将会更加严峻。

  首先,2017年表现疲软的“日系三杰”当中的另外两位凯美瑞、天籁已经或马上迎来换代改款,尤其是第八代凯美瑞,将会对新雅阁的地位发起强有力的挑战。

  第八代凯美瑞出自丰田最新的TNGA架构,还包括全球热效率最高的发动机、全新8AT变速箱和丰田引以为傲的THS混动系统等。自上市以后,新凯美瑞在全国各地一直处在供不应求的状态。

  第六代天籁也于近日正式亮相纽约车展,六代天籁采用日产最新的Vmotion家族式设计的前进气格栅,相比于现款更有运动感。在动力上,第六代天籁采用全世界首款可变压缩比引擎。不但可以让发动机提供更高的动力输出,也可以让油耗表现变得更好,做到同时兼顾省油与性能。

  所以说,十代雅阁在2018年的B级车市场面临的局面会比去年更加严峻,有竞争对手的压力,也有自身内部的因素。

  虽然新雅阁是由广汽本田生产,但是东风本田CR-V的“机油门”事件余波未了,对本田的品牌形象影响却是深远的,在事件还没有得到圆满解决之前,也为新雅阁的上市蒙上一层阴影。

  编辑总结:

  作为一款历经十代产品的明星车型,从来没有哪一代雅阁像新雅阁这样,还未上市(国内)话题热度就如此之高,虽然受到2.0T+10AT车型跳票,本田“机油门”等事件影响,但毕竟作为征战B级车市场多年的老将,雅阁拥有广泛的群众基础,如果到时售价能够给出一个大彩蛋的话,新雅阁的市场前景还是值得期待的。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