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特斯拉披露事故细节 引运输安全委员会不满

来源:环球网时间:2018-04-04 09:12编辑:王立银

  据美国彭博社4月1日报道,特斯拉披露了3月23日在美国加州发生的特斯拉Model X致死事故细节,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NTSB)对此深表不满。NTSB原本计划在几周之后公布调查结果,但特斯拉却先发制人,抢先披露了事故原因。

  美国电动汽车制造商特斯拉透露,根据事故车辆恢复的数据显示,3月23日,38岁的黄伟(音译)在美国加州驾驶特斯拉Model X,撞上了高速公路隔离带,随后引起火灾,造成驾驶员身亡。事故发生6秒前,未检测到驾驶员双手置于方向盘上。事发前,驾驶员曾在5秒的时间内可清晰看见150米外的隔离带,在此期间,驾驶员本应该做出反应,但遗憾的是,他并未采取任何行动。

  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NTSB)则表示,此前与特斯拉就事故原因调查合作顺利,但特斯拉却先发制人,抢先透露了事故原因,而该机构原本计划几周之后公布调查报告。NTSB发言人Christopher O’ Neil称:“对特斯拉提前透露事故原因,NTSB非常不满。该驾驶员曾对Autopilot自动驾驶辅助功能表示担忧,包括这一点在内,NTSB正在就事故原因展开全方面调查。”

  在以往调查中,NTSB负责保持调查的完整性,参与者应当对可以发布哪些信息以及合作期望予以遵循。参与方均应签署法律协议,履行职责。

  某些情况下,航空公司、飞机制造商和工会组织会被NTSB排除在调查之外,以防他们发布未经许可的报告或透露原本不希望公布的信息。但由于NTSB本身是一个规模较小的机构,工作人员数量有限,因此在实际调查中往往依赖于上述这几方。NTSB拥有传讯权,可强制让参与调查的公司提供调查信息,但很少使用。

  不同以往,特斯拉事故中关于涉事车辆的行驶数据具有专利性,因此NTSB的调查员无权获取这些数据。而飞机黑匣子使用的是通用数据标准,这样一来,即使在调查中没有受到协助,NTSB和其他调查机构也可以获取这些数据。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