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A4L销量猛增 强势拉动一汽-大众一季度表现

来源:汽车头条时间:2018-04-04 08:57作者:赵哲峰编辑:芦海峰

  4月3日,一汽-大众官方发布了3月份的销量数据:一汽-大众3月份终端销量达到166,611辆(包含奥迪进口车),同比增长10.8%。而整个第一季度终端销量达到484,144辆(含奥迪进口车),同比增长15.4%;其中,大众品牌和奥迪品牌分别实现了6.1%和42.1%的同比增长。

  从数据中可以看出,一汽-大众第一季度整体的销量增长主要得益于奥迪品牌的大幅度增长。而在奥迪家族中,A4L和A3两款车型出现了非常强劲的增长势头。其中,A4L车型3月份销售新车13,492辆,同比大幅增长87.6%,并且是进入2018年以来第一次超越“老大哥”A6L,登上家族销量冠军宝座。

  此外,奥迪A3在上个月共销售新车7,194辆,也实现了34.3%的大幅增长,在豪华品牌紧凑型轿车中名列前茅;而奥迪A6L则继续保持稳定发挥,3月份销售新车11,841辆,同比增长11.9%。

  SUV车型方面,奥迪Q5在3月份共销售新车10,698辆,同比增长21.2%,在换代车型即将到来之际依然保持旺盛的生命力;而奥迪Q3在上个月共销售新车6,394辆,同比增长24%。总体来看,奥迪品牌的轿车和SUV车型已经全面回暖。

  一汽-大众第一季度能够取得好成绩,大众品牌的出色表现也是功不可没。大众家族3月份的销量冠军属于速腾,其在3月份销量达到26,062辆,同比增长17.9%;而即将在今年完成换代的宝来,其在3月份也取得了超过2万辆的销量表现,同比增长21.5%。

  遗憾的是,国内市场B级车标杆迈腾在度过了整体出现下滑的2月份(2月份包含了整个春节假期)之后,3月份并没有重回2万辆以上的销量水平,“仅仅”交出了18,997辆的成绩。面对全新凯美瑞、全新雅阁等对手,迈腾得继续努力了。

  此外,跨界旅行车蔚领也取得了令人意外的出色成绩。其在3月份共销售新车5,440辆,同比增长高达95.5%,与去年3月份相比近乎翻了一倍。

  经过寒冷的2月份,一汽-大众的整体销量在3月份快速回暖,16.7万辆的成绩基本回到了1月份的销量水平。而长春奥迪Q工厂的建成投产和T-Roc等全新车型的亮相也是一汽-大众3月份的重要事件。

  接下来,一汽-大众华南基地二期、华东基地、华北基地也将陆续建成投产,并且每一座工厂都会有一款代表车型正式下线。届时,全新宝来、全新CC等重磅换代车型将迎来首秀。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