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从新一代智跑看东风悦达起亚的新打法

来源:每日汽车时间:2018-04-02 09:18作者:徐进凯编辑:王厅

  东风悦达起亚在全新一代智跑身上下足了功夫,这也是其对新车充满期望的重要原因,但在国内市场竞争日益增大的背景下,全新一代智跑将面临巨大的市场考验。

  “这次起亚真的变了,以前起亚的套路是一款车推十几款车型,让消费者挑的眼花缭乱,但实际出货量最高的还是那一两款车型,这次在新一代智跑身上,起亚学聪明了,就推两款车型,让你没得选,这不仅不会影响到销量表现,还在一定程度上简化了生产的过程,毕竟在不用区分对待了嘛。”在3月31日东风悦达起亚在南京举办的全新一代智跑的试驾会上,有媒体老师这样向记者说道。

  的确在此之前,韩系品牌习惯分配置堆车型,一款车多达十几款车型,连销售人员背配置表都困难,但这样的做法并未对市场表现产生多大的促进作用,反而令不少较劲的消费者产生了纠结的情绪。而此次,在全新一代智跑身上,东风悦达起亚一转之前的打法,仅提供MT/AT两款车型。

  除了车型的设定更为聚焦之外,东风悦达起亚方面还表示,对消费者来说,新车的售价将是一个很大的惊喜,并将现代ix35、传祺GS4等作为竞争的兑现,虽说新车的售价还将与4月17日正式上市时才能揭晓,但从其选定传祺GS4做竞争对手来看,全新一代智跑的定价或将颇具诚意。

  的确,在自主品牌快速上升的时代,韩系车的市场表现已经受到了很大的威胁,这在很大程度上迫使其在价格上进行让步,与此同时,韩系车也在逐步增强自己的产品力,以期通过这样的努力增强自己在市场上的竞争力,这其中全新一代智跑便是颇为明显的一例。

  与以往韩系车圆润的造型设计不同,全新一代智跑采用了起亚家族最新一代的设计风格,外观更加硬朗,多了几分“肌肉感”。“虎啸式”前进气格栅、双色车身、点阵式雾灯等时下流行的元素在全新一代智跑上都有所应用,在内饰方面,新车采用了对称式中控布局,颜色以黑色为主,中控台上8英寸智能触摸屏搭载了百度DuerOS系统,可实现精准的语音导航及车内语音操控,并且通过关联起亚UVO技术还可实现对车辆的远程控制,对空调、车门开关等进行控制,并确认停车位置及车辆状态等。

  除了外形和智能科技方面的改变之外,最为一提的莫过于新车在安全配置领域的升级,全新一代智跑搭载了起亚全球领先的安全技术品牌DRIVE WiSE(智享未来),涵盖FCA前方防撞辅助、LKA车道保持辅助、LDW车道偏离预警、DAW驾驶员疲劳提醒等功能,不仅可实现对驾驶者的守护,更可为乘客、行人及周边车辆提供更好的安全保护。此外,ESC车身稳定控制系统、HAC上坡辅助系统、TPMS独立数显胎压监测系统、EPB电子手刹+自动驻车等安全配置也成为了新车的标配,这在增强了新车安全性能的同时,也提高了新车的市场竞争力。

  不得不说,东风悦达起亚在全新一代智跑身上下足了功夫,这也是其对新车充满期望的重要原因,但在国内市场竞争日益增大的背景下,全新一代智跑将面临巨大的市场考验,此外,倘若新车若采用低价策略夺取市场份额的话,将对其品牌形象产生一定的压力,从这里说来,起亚应努力消除掉市场表现与品牌形象之间的对立。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