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多一分舒适 多一分幸福 揭秘GL6舒适的原因

来源:超车时间:2018-03-30 11:07作者:余超编辑:芦海峰

  舒适性是消费者购车的重要考量指标。而对于售价十几万元的家用车,消费者通常把更多的注意力放在外观、空间实用性、油耗和性价比上,对舒适性的期望值相对不高。但别克GL6的出现,在很大程度上扭转了这一认知。这次我们也来到了上汽通用汽车泛亚汽车技术中心,来亲身体验一下GL6身上的那种舒适品质。

  把控整车及零部件振动噪声性能

  上汽通用汽车泛亚汽车技术中心振动噪声试验室二期项目于2016年4月落成并投入使用。试验楼总高24米,共4层,全楼占地面积为3112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0291平方米,汇集了7大声学测试功能,共11个试验室及1个环境仓,集高效开发、气候模拟、节能环保等优势于一身,满足了车辆开发过程中对整车级、子系统级和零部件级在各个阶段级别的测试开发需求,标志着泛亚在新车NVH研发及试验领域又站上了一个新高度。

  泛亚振动噪声试验室二期楼内的振动噪声试验室根据通用全球试验室标准设计、建造,是目前世界上最先进、规格最高的振动噪声试验室之一。楼内所有声学试验室均采用“房中房”结构,并对所有大型设备基础采取了隔断措施,隔绝设备相互之间的振动影响,从根本上确保试验数据的准确性。该项目的建设还荣获上海建筑行业工程质量的最高荣誉——2015年上海市优质工程“白玉兰”奖。

  整个试验楼包括多个整车、子系统和零部件级半消声室,以两种不同材料组成的声学半消声室,一种为尖劈形式(包括金属尖劈和非金属尖劈),一种为平板材料,打造全球最严格的声学半消室——在外部噪声85dB(A)的条件下,背景噪声(空调全关)20dB(A),背景噪声(空调全开)23dB(A),堪称全球领先的汽车声学半消声室。

  泛亚振动噪声试验室二期项目的建成,有助于泛亚工程师更好地把控整车及零部件振动噪声性能,设立并满足开发目标;也有助于泛亚带领本土零部件供应商共同提升产品的振动噪声性能,进而更有效地提升并控制整车开发标准、提升产品竞争力。

  GL6舒适性上得到真传

  作为一款全新高档中型MPV,别克GL6不仅在优雅动感的外观上与“老大哥”GL8颇为神似,在驾乘舒适性上也得到了真传。进入车内,关上门的一刹那有很明显地被“隔离”的感觉,外面的繁杂喧嚣一下沉静下来。

  车辆还没启动,已经对GL6的静谧性产生好感,其高水准的隔音效果可与中高级车一较高低。这得益于在别克QuietTuning专利静音科技的支持下,GL6所拥有的丰富整车隔音声学包套件和先进的整车振动及结构噪声控制能力。

  别克GL6的NVH性能提升首先从对噪音的降低、隔离、吸收三个方面入手(NVH是Noise噪声、Vibration振动和Harshness不平顺性的缩写)。例如别克GL6的四个车门都采用2.6道密封,而大多普通中级家用车通常只有2道密封;GL6的车身四周大面积覆盖轻量化环保阻尼垫和内饰板吸音棉,顶衬使用了低流阻高吸声材质,有效地降低了环境噪音的影响。

  值得一提的是,别克GL6的高强度车身也在NVH方面做出了贡献。基于“乘坐舒适性最优”开发理念,别克GL6采用BFI一体化车身结构,高强度钢材使用比例达67%,其中超高强度钢材占40%,在实现优异的车身稳定性及安全性的同时,也获得出色的振动噪声抑制能力。此外,别克GL6在生产线上采用了激光钎焊、等离子钎焊、后门滚压窗框等领先工艺,在提升强度与品质的同时,也为降噪提供了保障。

  多一分舒适 多一分幸福

  正是从任何可能的地方入手,覆盖从外观造型到动力系统、底盘,从车身架构到制造工艺,成就了别克GL6超越同级的静音表现。作为别克GL6的用户,无论驾驶还是乘坐,置身于格外安静的车内,自然也多一分舒适,多一分幸福。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