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NTSB启动对特斯拉及其自动驾驶系统的调查

来源:cnBeta时间:2018-03-30 11:03编辑:刘嘉琪

  上周五发生致命事故后,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NTSB)宣布对特斯拉及其自动驾驶系统进行调查。事故发生在加利福尼亚州的山景城,涉及特斯拉Model X电动车。NTSB将调查事故后发生的火灾以及避免类似事故可能的安全步。

  2名NTSB调查员目前正在实地调查,特斯拉Model X发生车祸时,自动化控制系统是否处于活动状态还不清楚。检查的问题包括:撞车后的火灾,使车辆安全离开现场的步骤。目前还不清楚自动驾驶系统是否在事故发生前的那段时间内处于活动状态,并且自车祸发生后,特斯拉至今无法从车辆中恢复数据记录。

  特斯拉发布了关于这起事件的声明,并指责碰撞地点本应该存在的碰撞衰减器不翼而飞,这些大型金属装置在碰撞时坍塌,并有助于吸收碰撞中的大部分能量。事故现场的衰减器或者被拆除或者先前被破坏而没有更换。

  特斯拉的数据显示,自推出自动驾驶系统以来,特斯拉车辆经过大约85000次自动驾驶状态,没有发生事故。高压电池系统(如为所有特斯拉车辆提供动力的系统)具有固有的危险性,容易在碰撞事故中发生火灾。正因为如,特斯拉在设计当中采取措施,来减缓这种火灾的蔓延。他们估计传统的汽油动力车发生火灾的可能性要比特斯拉电动车高出五倍。

  消息传出后,特斯拉股价本周下跌两位数。穆迪已经下调了特斯拉的信用和债券评级,并给公司带来了负面的前景。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