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用车>正文

Jeep大指挥官诞生地 走进长沙WCM汽车工厂

来源:网通社时间:2018-03-29 14:00作者:余昶编辑:芦海峰

  广汽菲克自2010年成立以来,就不断刷新合资汽车的新纪录,目前品牌旗下产品已经涵盖各细分市场。2018年3月28日,Jeep专为中国消费者打造的全新大指挥官正式下线,借此时机,网通社探访广汽菲克长沙WCM世界级工厂,看看这座“世界级制造”水准的汽车工厂是如何保证全新大指挥官成为全场合品质之选的。

  工厂概况:

  广汽菲亚克特莱斯勒(简称广汽菲克)长沙工厂位于长沙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占地面积超过75万平方米,总投资额达100亿元,拥有四个主要车间。一期产能14万辆,二期达25-30万辆。自2015年开始投产Jeep首款国产车型Jeep自由光,由于其设备完善,Jeep全新大指挥官也决定在该工厂投产。

  冲压车间:

  本次参观的首站是冲压车间,广汽菲克的冲压车间目前有两条冲压线,生产着菲翔、致悦以及自由光等车型的围件。

  冲压车间主要工作由5台舒勒高速自动伺服压机完成,冲压线外有质检工作人员进行质量检查,确保不良件不会进入下一环节。冲压完成的车身围件有序排放好,送往焊装车间。

  焊装车间:

  广汽菲克的焊装车间占地面积5.08万平方米,可容纳同时在线587名员工进行作业。原材料经过冲压后直接送至焊装车间,在这里各零部件被组装在一起。

  在满足基本焊接原则的情况下,更多的焊点,配合高强度结构胶,可以减轻单个焊点的应力集中状况,提升钣金接头的连接强度,提升车身刚度。

  涂装车间:

  为了确保车身喷涂工作的出色品质,喷涂车间需要极为苛刻的密闭环境,即使采取严格隔离措施的少数参观者,也不得入内,所以很遗憾这次没有看到整个车身喷涂的全过程。广汽菲克涂装车间用44台德国杜尔机器人取代人工,机械喷涂大大提高了生产效率和精准度。

  总装车间:

  总装车间就是将车身以及来自供应商的其他零部件组装在一起,成一辆完整的车型。而广汽菲克工厂的总体布局呈“E”字形,其中包括底盘动力组成、内饰、外饰以及数条检测线,其中采用德国杜尔CPM的合车线体与商务舱内饰,让车内七个人都是VIP。

  总结:广汽菲克长沙工厂在硬件基础与人员管理上具有一流大厂所具备的实力。对质量的严格把控也将使从此诞生的全新Jeep大指挥官拥有不错的“身体条件”。而在今年第二季度新车也将正式上市,接受市场的考验。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