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用车>正文

小知识 如何能把自己爱车的积碳排干净?

来源:汽车观察家时间:2018-03-29 12:22编辑:芦海峰

  积碳对于汽车会造成很大的破坏,很多车主一说到积碳基本上都是谈虎色变,可是又无可奈何,只要是车就没有不积碳的,但是有什么方法能让积碳从自己的爱车里出去呢?积碳能排出吗?能排干净吗?

  可以确定的是,积碳是可以从车里排出的,方法很简单就是——拉高速。这里说的拉高速不是你到高速公路上开个120公里/小时就可以了,而是要拉高转速。通过发动机的转速提升,将积碳从车内排出,从而保护自己的爱车。

  那是不是只要这样做就没有积碳呢?当然不是,这就是我们要说的第二个问题——积碳能排干净吗?仅用拉高速是无法将积碳彻底排出的,拉高速仅能排出的是一部分固态、粉末状的积碳。但是积碳大多数的状态是油泥(类似沥青一样),试问这面粘的东西怕是离心机都无法排干净吧,所以先要彻底对付积碳只有一个方法——洗。

  定期清理积碳、清洗积碳是一个好车主的习惯,不仅是对爱车负责也是对自己的安全负责。在这里要提醒大家,清洗积碳一定要去专业的机构比如4S店、专业的汽车维修保养工厂进行,不要去路边摊乱洗,洗坏了可是很麻烦的。

  积碳清洗的主要位置有这样几个——润滑系统、进气系统和燃油系统。进气系统主要是进气歧管、节气门;燃油系统则是喷油嘴和油路,它们都有不同的清理产品和设备,常规来说进气歧管和节气门15000公里清洗一下,20000公里—25000公里清洗喷油嘴,至于油路可以买靠谱的燃油添加剂加一下,基本上在15000公里左右就可以了。

  总体来说,很多人问积碳能不能从车内排出,能不能排干净,其实就是怕洗积碳麻烦、怕洗积碳贵,其实现在这些价格都很透明,相比发动机的维修费用来说也便宜不少,千万不要贪图小便宜酿成大危害,所以积碳什么的,还是多洗洗吧。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