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探秘宝沃工厂:智能化成就高品质汽车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8-03-27 09:20作者:张航编辑:刘迎

宝沃工厂办公楼

  宝沃,曾经与奔驰宝马奥迪齐名的德国品牌,由于资金等问题,一度淡出了我们的视野.如今,宝沃品牌的复苏到重回主流,它仅用了3年的时间。正所谓“成大器者,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用在宝沃身上一点都不为过。在德国“工业4.0”的理念下,宝沃在中国建设了全球智能化工厂,大面积采用智能自动化机器人,以最精尖的技术制造全球高品质的汽车。

  高标准的宝沃工厂

  宝沃的智能工厂的三大核心可以简单概括为“柔、精、严”为关键词,相比于国内汽车厂家而言,宝沃工厂生产线的先进度以及自动化水平均排在了前列。

宝沃工业4.0智能工厂

  说到“柔”,指的是宝沃在全球拥有首条8种不同车型柔性生产线,222套柔性NC机器人定位系统,满足同一条生产线不同车身的定位,有效的将生产率大幅提升。至于“精”,则是宝沃汽车整车的车身焊点数高达5000以上,且误差不超过0.3毫米。两万多个整车测量点和超过290种内饰配件,足以保证了整车从内至外的精致。

油漆车间-自动化喷涂工艺

  最后说“严”,它被看作为整车出厂前的“毕业测试”,3种全项目检测线、14种100%全路谱道路测试外加360°无死角淋雨检测让宝沃汽车得以拥有全方位的高品质。

  与全球多供应商合作

  此外,宝沃汽车整合全球尖端技术供应商,先后与SAP、KUKA等工业4.0中的领头羊进行合作,使得让缩短产品生产周期从而提高了产品质量。与FEV的合作,共同建立动力总成产品技术研究院,以开发全新的动力总成以及绿色节能产品。

  与BOSCH合作,则在在电动汽车及混合动力部件系统、柴油发动机共轨系统、底盘控制系统、电子驱动系统、起动机发电机系统、转向系统等相关领域为宝沃提供技术支持。此外与KUKA合作将运用于欧洲、中国、俄罗斯、印度工厂生产体系,实现全球范围内的智能制造。

激光焊接

  最后与SAP的合作,将全面打通研发、制造、供应链、销售、服务、全球化营运等各环节搭建高效互联、一体化、信息化平台,向未来“智造”时代全速迈进。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