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凯迪拉克发布限量版4.2升V8双涡轮增压引擎

来源:环球网时间:2018-03-26 09:55编辑:王立银

  据美国《汽车新闻》3月21日报道,凯迪拉克在26年里首次推出一款专门的发动机——4.2升V8双涡轮增压引擎。2016年,凯迪拉克公司总裁Johan de Nysschen承诺,该款发动机将拥有良好性能。

  新款引擎为限量版,将在美国肯塔基州鲍灵格林(Bowling Green)高性能中心手工组装,这里也是雪佛兰克尔维特的生产厂。

  凯迪拉克公司宣布,2019款CT6即将在明年上半年推出,是首款搭载新款引擎的车型。2019款CT6提供两种发动机可选,其中CT6 V-Sport高性能版最大输出功率约413千瓦,其他CT6车型如Platinum最大输出功率为375千瓦。

  通用旗下技术最为复杂和先进的引擎大概要数这款4.2升引擎了。新款4.2升V8发动机为四凸轮、32阀,铝制机体采用燃油直喷技术。气缸列中间放置双流道涡轮增压器和催化转换器,这种布局又称为“hot V”,也是凯迪拉克的主要竞争对手德国汽车制造商所使用的。此种设计不仅能节约空间,而且能让汽车在不安装金属板的情况下正常行驶。但同时也带来一个问题:引擎盖下容易温度过高。通常汽车预热后,催化转化器在400度至600度之间运转。

  通用V8引擎首席工程师Jordan Lee称:“在双涡轮增压发动机设计过程中,为了适应CT6车型,并提高紧凑型,美化外观,我们选择了‘hot V’结构,这种结构与奥迪、宝马和梅赛德斯-奔驰类似。”

  Lee表示,在研究了德国工程师对“hot V”结构中热量的处理之后,他和团队也使用了大量相同的技术,同时也关注发动机内空气流动、气缸内冷却和油路循环等问题。为了促进散热,冷却风扇在关闭状态下仍能继续工作,冷却液可在发热的机器中继续循环。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