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用车>正文

考验汽车和驾驶员 汽车单次能跑多少公里?

来源:汽车观察家时间:2018-03-22 14:29编辑:芦海峰

  一辆车到底能够连续跑多远,有的人说因为有急事曾经连续开车10到13小时,而也有人说一口气曾经跑过1000公里,其实我想说的一辆车能够跑多远考验的并不是轮胎,一个全新的轮胎跑上5万公里的路程没有问题。但是发动机能不能支撑得住遥远的路途才是最关键的。

  车辆从设计到量产,其实都要经过大量的测试,一般车辆都要经过4万公里的结构测试以及40万公里的耐久测试,测试除了发动机外,还包括了对轮胎和底盘等一系列的测试。汽车厂商对车辆的测试都是为了考验车辆的极限能力,在平时用车的时候,基本不会跑那么久,也不会连续跑那么长的时间。

  汽车跑起来如果不缺油的情况下,剩下的就是散热问题。一位朋友曾经因为单位的事情两个人轮流开车,每个人连续行驶都是6个多小时,结果机油位偏低,冷水不足。当时朋友开的是奥迪A6L,原则上汽车不缺油,跑起来没有散热问题,但是发动机转速要在合理区间才可以,也就是3500转以下,如果是老车散热不好或者机油使用不合理,油液不正常的情况下连续跑多少公里真就没办法说了。

  长时间跑车一般人都会有头晕头痛的感觉,直接影响到驾驶安全,否则交法也不会规定,一个司机在路上行驶,尤其是在高速公路上不允许疲劳驾驶,一般4个小时就必须要休息20分钟,否则就会被扣12分。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