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现代起亚因致死气囊在美遭调查

来源:澎湃新闻时间:2018-03-22 10:10作者:李皙寅编辑:刘嘉琪

  躲过高田问题气囊的现代起亚,却因陷入“哑巴”气囊问题在美国受到调查。

  3月19日,据美联社报道称,韩国现代(Hyundai)和起亚(KIA)生产的部分汽车,因撞车时安全气囊未能充气,在美国致使4人丧命,为此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展开全面调查。

  3月20日,北京现代厂家的相关人员对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记者表示,中国市场所使用的产品与美国不同,不会受到波及。

  据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官网发布的文件,共有6宗正面相撞造成车辆大面积损毁的事故报告,共计造成4死6伤,涉及车型为2011款现代Sonata(索纳塔)和2012、2013款起亚Forte(福瑞迪)车型。

  目前,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表示,正在对上述车型展开调查,波及范围约42.5万辆汽车。

  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将问题归因于:安全气囊控制电脑存在短路隐患。

  据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称,存在故障的安全气囊控制模块是由采埃孚股份有限公司-天合汽车(ZF-TRW)生产。据了解,2015年,采埃孚收购了天合汽车控股公司,后者是美国生产安全气囊的龙头企业。

  韩国车企现代起亚主要由本土零部件企业摩比斯(Mobis)供应主要配件,此外也会使用奥利托夫、天合等公司所产气囊。因此,曾一度幸运地逃过“高田气囊门”的厄运。

  不过,现代起亚近年来也曾多次因气囊问题召回车辆。

  2011年3月,现代汽车向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递交报告,在美国分两批召回了共计284480辆现代伊兰特轿车,召回原因是该车型安全气囊可能存在故障;同年9月,现代汽车又在美国召回了205233辆2007-2008年生产的圣达菲与维拉克斯SUV,召回原因同样为车辆的前安全气囊在必要时不能展开。

  最近一次针对气囊的召回在今年2月底,现代汽车就因为气囊控制装置可能存在短路,从而导致气囊、安全带预紧器、侧气囊在撞击后无法正常弹出。为此,现代汽车宣布召回涉及2011年生产的15.47万辆现代索纳塔车型。

  不过,同样采购气囊的起亚品牌尚未在美国展开召回。

  起亚3月17日在一纸声明中称,公司尚未证实2012款和2013款的起亚福瑞迪轿车因为“潜在的芯片问题”而出现安全气囊失灵。

  对于现代起亚来说,这次召回可能再度让今年业绩承压。

  今年年初,现代起亚集团将2018年的全球销量目标下调为755万辆,这是现代起亚集团自2013年以来设定的最为保守年度增长目标,相比2017年的目标下调了70万辆。

  3月2日,据韩国联合通讯社称,或受春节假期影响,今年2月现代、起亚当月销量同比下滑8.1%及9.1%。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