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保时捷CEO重申不国产 确认会有低价电动SUV

来源:网通社时间:2018-03-19 11:06作者:虞宁编辑:罗毅

  德国斯图加特报道 保时捷近日在位于斯图加特的总部公布了2017年度业绩。在此期间,保时捷全球执行董事会主席奥博穆(Dr. Oliver Blume)与媒体在内的国内媒体进行了沟通,对车型在中国投产的可能性与电动车生产进程等问题进行了回应。

    一、保时捷短期内将不会国产 包括电动化产品

  此前曾有国内媒体报道称保时捷将在华投产,合资的对象就是上汽集团,就在一年多前奥迪宣布与上汽将进行合作时,这样的猜测再次推向高潮,与奥迪同样使用大众集团MLB平台的保时捷,车型国产貌似水到渠成,而在保时捷看来并不急于国产。

  对于是否会考虑在中国进行投产,奥博穆给出了明确的回复:“我们毕竟不是一家大的企业,批量生产是比较有限的,如果再细分到各个市场的话并不经济,所以基于这样的原因,我们不考虑在中国进行生产。在电动车方面,目前我们没有计划把电动化产品拿到中国本地化生产,电动车的研发工作都是集中在德国,所以第一款生产会放在总部。”

  值得一提的是,保时捷全球执行董事会副主席兼成员麦思格先生(Lutz Meschke)在此次保时捷年会期间,也接受了中国媒体的访谈,他并未完全否认国产的可能性,但是提出一个要求:“如果保时捷未来单一车型在中国年销超过10万辆,我们也会有所打算”。

  实际上在刚刚过去的2017年,中国市场以71,508辆新车交付量和10%的年度增幅,连续第三年成为保时捷全球最大单一市场。如果按照麦思格先生的要求,那么保时捷在国内销量占比最高的卡宴也相差甚远,因此即使有国产的可能性,时间上也是遥遥无期。

    二、保时捷将与奥迪共享平台 生产纯电动SUV与轿车

  除了传统的燃油车,保时捷接下来的重点是在电动化上,在明年即将量产的Mission E将是第一款纯电动车。这款车在定位上低于Panamera,续航里程超过500公里,百公里加速不到3.5秒,快充15分钟可以完成80%的充电。除了Mission E平台之外,保时捷也在计划与奥迪共同研发全新电动车平台PPE(Premium Platform Electric),从2022年启用,未来将生产保时捷、奥迪和宾利的电动车车型。

  对于这一平台的规划,奥博穆首次透露了更多信息,他向网通社表示:“我们和奥迪确实有这样共同合作开发平台的计划,分工是奥迪占60%,保时捷占40%,这种分工的比例是根据核心能力多少比例来分,同时也是根据平台的使用率来分的,关于平台上能生产什么样的车型,我们既有一个比较薄的蓄电池在车底,同时也可以有很厚的电池,所以这个平台既可以生产轿车也可以生产SUV。”

  产品定位方面,PPE平台生产的车型,与Misson E也有所不同。“Misson E在设计的时候考虑驾驶者坐进去要低一些,也就是离地距离比较低,与奥迪同平台生产的电动车则瞄准其他的客户群体,两个平台相比,Mission E的运动性要更高一些。”基于此,未来保时捷在电动化基本确定主要两个平台,而PPE平台所生产的车型,定价上将更加“亲民”,同时电动SUV也将是未来的趋势之一。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