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重磅!奥迪发公告:正推进与上汽的合作

来源:新浪汽车时间:2018-03-16 09:47作者:张婷编辑:刘嘉琪

  奥迪官方网站发布公告称,其正在与上汽就未来的合作进行建设性的商谈,未来将进一步增强其在中国市场的参与度。

  奥迪官方承认“上汽奥迪”项目在推进

  同时,奥迪强调将与一汽合作在中国市场推出更多的车型,特别是在电动汽车和SUV车型细分市场。奥迪称,未来5年将在中国推出10款全新SUV车型,其中7款将国产。2022年,奥迪在一汽-大众工厂生产的车型将扩大一倍。随着一汽和奥迪新成立了销售公司以及移动出行服务公司,双方将共同重建在华市场的下一个增长期。

  奥迪的官方声明证实了备受关注的“上汽奥迪”事件在一步步推动。而这也与大众集团董事、大众集团中国总裁兼CEO海兹曼透露的信息一致。

  此前,海兹曼称,上汽奥迪项目没有终止,还在继续推进之中。他同时强调,奥迪还将继续严格执行与一汽集团和奥迪经销商在2017年5月达成的“5·19协议”。

  按照协议,上汽奥迪在2022年1月之前,不能将产品推向市场。此外,上汽奥迪也没有单独建立销售网络的权利,它需要与一汽集团共同组建销售公司。

  实际上,上汽大众高层换将,奥迪高管将首度入驻,这也是上汽奥迪项目加速落地的一个标志。

  3月5日,大众宣布上汽大众技术执行副总经理冯克定(Dr。 Christian Vollmer)将于2018年7月1日起出任西雅特品牌副总裁,负责生产和物流。现任奥迪品牌C级、D级SUV和跨界车型产品负责人Fred Schulze将接替冯克定博士在上汽大众的职务。”

  海兹曼表示:“推动上汽奥迪合作的探讨有一个前提,但我们与一汽大众的承诺也要继续。”

  根据公开数据,2018年1-2月,奥迪在华累计销量达到99916辆,同比劲增49%,而2017年,奥迪品牌在中国实现了59.5万辆的销量。“上汽奥迪”项目的推进,将进一步增强奥迪在“中国市场的参与度”。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