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时隔5年再被点名:大众如何应对后续的315

来源:汽车头条App时间:2018-03-16 09:39编辑:王立银

  这是一个让无数人难免的夜晚,也是让人感到兴奋的夜晚。

  3月15日,当看到央视“315“晚会爆出大众进口途锐发动机漏水问题时,恐怕大多数盯着电脑屏幕、电视屏幕的汽车人,包括大众汽车自己,都没有想到它作为首个损害消费者权益的典型案例被曝光。

  简单介绍一下,从去年6月份开始,就有消费者反映大众进口途锐发动机异响、启动困难,经检测是发动机设计问题存在进水隐患,但在后续维权过程中,毫无疑问的遭受拉锯式痛苦,甚至4S店还有“上帝造人不免有瑕疵”的说法,后续有近千位车主加入维权队伍,声势越来越大,在诉诸有关部门之后,直至“315”晚会前一周,大众才向质检总局提交了召回的公告。

  在前夕提交召回公告之后,还被“315晚会”点名,这是外界对大众此次“中招”的一个惊奇点所在,因为按照“惯例”,“315”前夕提交召回公告就相当于一张“消灾”符,但这个惯例被打破了。

  不止如此,大众在DSG事件后时隔5年再上“315”,也打破了一家一家车企只上榜一次的“惯例”,而这些惯例的打破,恰恰是此次315晚会的亮点所在。它意味着,315晚会除却唤醒消费者自我保护权益的初心之外,在已然扛起消费者权益保护的大旗后,愿意打破以往的一些可钻的“消灾”空子、能够获得保护的惯例,为保护消费者权益贡献更大的力量;也意味着国家有关部门在保护消费者权益的力度正在加大。

  当然,这对于习惯了用“惯例”和“套路”来掩盖自身损害消费者权益的企业们来说并不是好事。此前,大众汽车从2012年就闹得“轰轰烈烈”的速腾“断轴门”事件,期间经过群情激愤、中国式维权、速腾召回、消费者不满足于“打补丁”解决方案、再度发酵等,时间跨度长达四年、涉及百万车主;大众车存在烧机油、漏油现象从未彻底消除过,大众发动机熄火,这些都没有像今天这样被充分曝光过。

  当“惯例”不再的时候,大众该如何为这些众多质量问题“灭火”?按照大众公布的数据,2017年,中国市场为大众贡献了将近一半的销量、提供了近三分之一的利润,高达366亿元。而在这两天召开的大众年会上,无论是其主打的ID电动品牌、激进的SUV战略,都希望能够在中国市场捞取更多的利润。

  但是,当频发的质量问题逐渐消蚀掉中国消费者对于大众品牌天然的好感后,不用说更进一步,就是目前在华丰厚的市场蛋糕也要被对手拿掉吧。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