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霍金去世 英菲尼迪强追热点营销缺人性

来源:牛车网时间:2018-03-15 10:31作者:徐梦雅 编辑:刘宁

  3月14日,英国著名物理学家史蒂芬·霍金去世,许久没有声音的英菲尼迪借着这位伟人离世的消息,进行品牌传播。但此次借势营销英菲尼迪并未踩准点,以吃人血馒头的形式刻意刷存在感让外界感到无比别扭。

  英菲尼迪的宣传海报中运用的元素并不多。海报的背景是简简单单的一条公路,英菲尼迪的logo在海报下方,上方则写着霍金的名言“充满希望的旅途,胜过终点的到达”,并在名言下方署名霍金全名以及出生日期、离世日期。

  但是,在实际层面,英菲尼迪的海报就没有多大意思,甚至是以吃人血馒头的方式来宣传自己。在海报中,英菲尼迪贴上了刚刚离世的霍金全名,毫不避嫌地打上自己的品牌logo,有捆绑消费死者之嫌,领克01虽然回避了这点,但却在海报中放一辆象征喜庆的红色车型。

  同样是悼念霍金,小米手机只发布了一条霍金名言,没有提到其名字,更没有将自己的产品捆绑在霍金身上。但汽车圈却有不少车企或许是蹭惯了情人节圣诞节的热点,毫不避嫌借助霍金离世的热点来宣传自己。自古以来,不论是西方还是东方,这种营销行为都是有悖人伦、缺乏人性的表现。

  不知各车企负责人对此事是否所有了解?这种宣传形式不知是不是英菲尼迪中国总经理陆逸或者其他车企高层所要的?

  英菲尼迪更像是为了追热点而追热点,只顾着狼性忽略了人性,也忽略了品牌性,导致内容与自身品牌和产品的关联性并不大。

  借时事热点刷一波品牌宣传是车企惯用的营销手段,但在五花八门的借势营销中,真正刷到点子上的车企不多,反而与品牌关联度不大的宣传海报却是比比皆是。

  到截稿止,英菲尼迪这张海报并未在微博、公众号等有实际阅读量可以参考的平台推送,只是朋友圈零星有人在推送。朋友圈效果是无法量化的,这也就是说明海报宣传之初,英菲尼迪就没有对它能提升品牌抱以希望。而这种形式的海报对品牌曝光率的提升是可忽略不计的,既不能引起观众的共鸣也没有实际意义,发出了也就扔出去了。

  “有些车企抢分夺秒更新无非就是在刷存在感,别人有的它也要有。”一位汽车圈人士说。

  实际上,借势营销是最能引起外界关注并且效果最快最好的。曾经以奔驰发起的“过五关,斩六将”海报就引起豪华车品牌一场接一场宣传秀,既有创意契合度也高。如奔驰首先发起“过5关,斩6将”的海报,将奔驰长轴距E级车直接对标宝马5系和奥迪A6,大有“征服”之味;沃尔沃随后摆出“E路过关斩将,然胜券在沃”,没有把奔驰放在对立面,而是直接表示自己才是最后的胜利者;与此同时,捷豹的“大E失荆州,东吴传捷豹”,“捷豹”意为“捷报”,一语双关。

  相比之下,靠着已逝者霍金来刷脸的英菲尼迪,不仅给人留不下深刻印象,这种吃着人血馒头强追热点的态度反而让人质疑其品牌力。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