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通用推类Airbnb共享汽车服务 初夏开始试点

来源:cnBeta时间:2018-03-15 10:24编辑:刘宁

  据外媒报道,就像Uber彻底改变了打车行业和Airbnb改变了酒店业一样,现在,通用汽车(GM)希望能给汽车租赁行业也带来革命性变化。获悉,这家公司打算推出一项P2P服务,即车主可以在没在使用自家汽车的时候将其租赁出去。

  作为GM Maven业务的一部分,该试点项目将从今年初夏开始在几个城市启动。如果能够成功,GM将会把它发展成独立的业务。

  GM方面拒绝透露服务具体推出的时间,但看起来车主会与GM分成收入。实际上这已经不是汽车制造商首次进入P2P市场,像Turo、Gateround等初创公司做这件事情已经有好几年时间,但遗憾的是它们的规模远不及GM。特斯拉CEO马斯克也对这种业务模式表现出了兴趣,他认为这将能显著地降低持有汽车的成本,未来几乎所有人都能拥有一辆特斯拉汽车。

  不过在这种商业模式正式成为主流之前它还需要面临和解决许多障碍,诸如在发生车祸时的责任和保险、如何监管这个市场。眼下,美国汽车租赁协会一直在大力游说阻止这种商业模式的发展,理由是其将能帮公司避开需要缴纳的税款。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