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当了5年“别人家孩子” 这次H6没能考第一

来源:澎湃新闻时间:2018-03-13 08:57编辑:王立银

  有一种孩子因其天赋异禀,自带学霸属性每每被家长们羡慕地称为“别人家的孩子”,用以训诫自家的调皮蛋。而这类“别人家的孩子”压力也自然不小,如果哪一天没能考第一,也自然成为班里重大“新闻”。这不,如果把国内SUV车圈比作是一个大班级,那么当惯了“别人家孩子”的哈弗H6就因为一次考试“失手”在车圈传开了......

  根据乘联会数据显示,在刚刚过去的2月,哈弗H6终于被“千年老二”宝骏510拉下了冠军宝座,虽然两者之间这个月销量仅仅相差了1916辆,但从同比变化来看,宝骏510同比狂涨了426.1%,而哈弗H6却出现了同比10.3%的下滑。俗话说”风水轮流转”,为何哈弗H6滑至第二名就立马上了车圈的“热搜”?这恐怕不得不提到哈弗H6以往近乎“变态”的战绩了,作为长城SUV中的头号种子选手,哈弗H6的“神车”头衔绝非浪得虚名,这款车曾连续58个月占据国内SUV销量排行榜的第一名。58个月啥概念?就是吐槽菌在连续4年零10个月的时间内,每每打开SUV月度销量排行榜,头一名的名字始终没有变过。不仅如此,哈弗H6每次都还是以大比分领先,吐槽君还记得,在去年12月,哈弗H6单月销量超越8万辆,相当于每33秒钟就卖出一辆。反正不管你服不服,吐槽菌是服气的。不知道作为哈弗神车H6“本车”心里什么感觉,此处应响起“无敌是多么寂寞”专属BGM。

  但神话就是用来被打破的。令长城万万没有想到的是,终结哈弗H6 58连冠纪录的却是宝骏510这么一个“新兵蛋子”。自去年2月上市至今,宝骏510才刚满一周岁,但从今年1月起,宝骏510就展现出了“黑马”般的潜力,先是1月稍稍落后1000辆,直到2月将比分反超近2000辆。其实值得一提的是,宝骏510和哈弗H6毕竟不是同一级别的车型,因此,哈弗H6虽然总体排名落后,但依旧是紧凑级SUV中毋庸置疑的老大,领先同级别车型荣威RX5近万辆。更何况,说不定哈弗H6看到这架势,立马再推一新车型,销量妥妥的又回来了不是......事实上,除了哈弗H6“失手”之外,2月的SUV榜单还有不少看点。比如荣威RX5总算进入了前三甲,而长安CS55和长安CS75两兄弟“手拉手”在十强中占据两席之地,风光580排名第8位,首次进入SUV销量前十等等。而论及品牌,吉利恐怕是最大赢家,国内SUV销量排行榜中,包括排名第4的博越,排名第11-13位的帝豪GS,远景SUV以及远景X3,总计共有4款产品位列Top15,可谓是全面开花。相比之下,在排名前十位的车型中,可以看到,有8个都是自主品牌,且从销量分布来看,前6名均为中国品牌,而大名鼎鼎的合资车型大众途观和别克昂科威则排名第7和第9。当然,除了途观和别克昂科威之外,还有一辆合资SUV成功的引起了吐槽菌的注意,那就是前段时间“机油门”影响的CR-V。由于目前东风本田已经停售了CR-V,因此该车型销量也跌破了万辆至8648辆,同比下滑了两成,环比下滑更是高达49%。可见CR-V如果无法妥善解决机油门带来的影响,销量肯定还会有所下滑。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