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用车>正文

原车USB充电不升反降 开车手机充电这么难?

来源:今日头条时间:2018-03-12 11:07作者:爱车译族编辑:刘嘉琪

  智能手机的兼容性和便捷性,成为了当下人们生活中不可或缺的电子设备。同时作为手机导航在车内使用,也要比原车自带的离线导航更为精准。而对于长途远行来说,手机在车内的电量补充是个绕不开的问题。

  原车USB为手机充电,不升反降?

  不少车主会借用车内USB插口为手机充电,有些细心的车主会发现,这种充电方式根本就不能供应上手机在车内的用电,不仅没有越充越多,电量反而逐渐减少。

  其实,原车的USB接口主要是用来为音频数据传输而设计的。这种接口电压/电流分别是5V/0.5A,我们正常使用的智能手机充电器,输出是5V/1A甚至更大的电流。同时间内手机消耗的电量大于充入的电量,所以才会出现不升反降的情况。

  长期使用这种低输出USB接口为手机充电,不仅是手机充电慢,而且容易引发电池起热,长此以往,还将会缩减手机电池的使用寿命。

  目前,一些高端新款车型,在设计之初都会为手机充电设置专用的USB接口,用户可根据接口周围的标识进行辨别,哪些接口是用作数据传输,哪些是充电的功能。

  车载充电器要注意安全隐患!

  有些车主说了,小编你可别骗我,我的车上怎么就没有找到用作充电的USB呢?其实大家想一下,智能手机的普及才多久,一些老款车型在上市的时候,可能智能手机都还没出生呢,又哪来的专用充电接口呢?

  据小编了解,多数的车主还是愿意买个车载充电器,通过接入原车点烟器转换出适用手机充电的电流为手机充电,同时还可以拓展出多个点烟器和USB接口。可是,看似方便实用的小车品,使用不当或买到劣质也存在诸多隐患。

  就比如说,一些可以拓展出多个插口的车载充电器,车主就可以同时使用车载冰箱、车载充气泵等一些车用电器,这些设备的同时用电,很可能会超出车充或原车点烟器的最大功率。轻则烧坏保险丝,严重的甚至是烧坏线路。

  所以,大家在选购车载充电器时,不要一个劲的热衷于多插口,还要看清各项数据和安全防护性。比如各种插口的输出功率、最大功率,以及过压、过流、过充等用电保护是否完善。实在不懂,最起码也要选个知名的品牌。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