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特斯拉首款全电动卡车Semi将交货

来源:腾讯汽车时间:2018-03-12 09:00作者:天宝编辑:刘宁

  北京时间3月9日消息,据美国BI网站报道,特斯拉的电动卡车Semi在去年11月发布时,让市场观察人士印象深刻。当时,CEO埃隆·马斯克曾暗示,这款卡车的细节将会超过分析师的预期,并预计会很快向客户交货。

  根据去年披露的一些细节来看,Semi是一辆快速型卡车,外观是一如既往的特斯拉风格,科幻造型非常吸引人,最大载重能实现80000磅(约36.29吨),它可以在满负荷下在5秒内加速到每小时60英里(约96公里)的速度,满负荷下最高时速65英里(约105公里)(不加挂拖车),效率高,每充电一次可以续航500英里(约805公里),每英里电量消耗小于2kWh,后桥安装4个独立电机。此外,特斯拉还专门研发了专用的“Megacharger”电动卡车充电站,在30分钟内可以实现卡车400英里(约645公里)的续航能力。同时,配备增强型无人驾驶系统和感应雷达,大大降低碰撞几率,中央驾驶台设计可提供最佳的视野以及操控体验。此外,Semi的低重心设计,可有效防止卡车侧翻。

  按照此前计划,Semi将在2019年之前投入生产,但在加州的特斯拉总部附近,似乎至少有一辆卡车的原型车出现了。周三,马斯克在Instagram上发布了一幅照片,照片上出现了两辆特斯拉Semi电动卡车。据悉,这是特斯拉的电动卡车Semi的首次上路试用,按照马斯克透露的信息,这两辆卡车的第一次试用之旅将把特斯拉的电池组从内华达州Gigafactory组装线开往加州Fremont工厂。

  去年11月以来,许多大公司已经订购了Semi,包括百事可乐、沃尔玛和百威啤酒等。不管尽管大客户的订单能够刺激特斯拉加快Semi的市场化,但是可能对特斯拉造成了巨大的压力。这些客户肯定会要求特斯拉在生产截止日期前完成订单,这种需求压力要大于40万的Model 3预订用户。

  据特斯拉预计,Semi还将在11月发布令人“印象深刻”的产品细节。特别是针对此前分析师和专业人士质疑的——每次充电可续航500英里(约805公里)的特性,特斯拉或将在2019年对电池组进行改进。

  马斯克预计,Semi最终将通过成熟的无人驾驶系统,在市场竞争中占据先导地位。特斯拉还将对Semi的无人驾驶系统进行进一步的研发,最终打造一只无人驾驶电动卡车车队。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