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为啥大众赶在3.15之前召回了途锐

来源:每日汽车时间:2018-03-08 09:14作者:徐进凯编辑:刘宁

  据国家质检总局发布3月7日发布的信息显示,大众汽车(中国)销售有限公司已向国家质检总局备案了召回计划,将自2018年4月30日起,召回2014年12月21日至2017年11月12日期间生产的部分进口2015-2018年款途锐车型,中国大陆地区共涉及33,142辆。至此,“途锐积水门”事件终于赶在3.15晚会召开之前给出了答案。

  此次,召回的部分途锐由于安装在发动机进气管底部的排水阀可能被尘土、树叶或其他异物堵塞,导致水可能从大灯间隙流入进气管并且无法通过排水阀有效排出,会在空气滤清器壳底部形成积水,导致空气滤清器浸水。如果发动机进气管道中的积水过量且无法被有效排出,在发动机起动或加速时,水可能会被吸入到发动机中导致发动机损坏进而熄火,存在安全隐患。

  大众汽车(中国)销售有限公司表示,将为召回范围内的车辆移除进气管路不必要的排水阀并在进气口处安装导流板,避免过量的水进入进气管路,以消除缺陷,而库存车辆将在消除缺陷后进行销售。

  有意思的是,此次途锐召回事件率先在中国掀起,在全球范围内并不多见,这在很大程度上体现出了中国消费者维权意识的上升,也体现出了大众对中国市场的重视。

  从消费者的角度来看,维权意识的上升一是由于自己的切身利益受到了损害,急需保护自己的权益,其次是由于在目前这个互联网时代,任何负面消息都能令众多品牌的品牌形象轰然倒塌,再加上3.15晚会晚会等节目的盛行,在唤醒消费者维权意识的同时也对众多品牌起到了一定的警示作用,这或许也是大众赶在3.15晚会之前积极解决“途锐积水门”事件的原因之一。

  除了消费者维权意识提升之外,大众积极解决“途锐积水门”事件的主要原因是因为新款途锐将于3月23日在北京首秀,从这一角度来说,大众现在出面解决这一事件,在很大程度上是为了为新款途锐的到来营造一个良好的舆论环境,进而促进这一车型在中国市场的表现。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