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大众汽车计划让旗下卡车业务进行IPO

来源:凤凰汽车时间:2018-03-06 09:38编辑:王厅

  这是其准备迎向资本市场第一步。

  北京时间周一(3月5日),据相关报道称,大众汽车计划本月改变旗下卡车业务的法律架构,作为该业务首次公开发行(IPO)的第一步。

  相关消息人士报导,将Volkswagen Truck & Bus变更为一家公开发行有限公司,是其准备迎向资本市场第一步。大众汽车卡车品牌包括MAN和Scania。

  报道指出,下一步将是接洽投资银行。

  “将在来年早些时候进行首次交易,”一位未具名的经理人表示。

  大众汽车目前计划保留卡车业务多数股权,该业务IPO将带来逾100亿欧元(123亿美元)资金。报导补充称,大众汽车尚未做出最终决定,IPO计划需要得到监事会和理事会的批准。报导指出,职工委员会也将介入该过程,可能在未来几周。

  大众汽车卡车业务发言人对该报导未予置评,只是提到了之前一位经理人的评论,即卡车业务IPO是可能的选项。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