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韩汽车在华市场份额跌破5% 起亚K3独撑局面

来源:环球网时间:2018-03-05 09:29编辑:王立银

  据韩联社报道,受中国市场反萨德情绪影响,韩国汽车2017年在华市场份额跌至5%以下。

  韩国去年宣布部署“萨德”反导系统,中国对此表示强烈反对。大韩贸易投资振兴公社(KOTRA)表示,韩国过去一年在华仅售出114万辆汽车,同2016年相比下降了2.8个百分点。该社还称,缺乏优秀的SUV产品导致韩国汽车的市场份额进一步缩水。在如此惨淡的市场环境下,只有起亚K3表现尚可,2017年共计销量达13.8万台。

  中国与美韩就“萨德”部署的矛盾引发了中国消费者抵制韩国商品的行为,现代和起亚的汽车销量都有所下滑。去年下半年,中韩双方同意“关系正常化”,但韩国企业称“限韩令”并未完全解除。

  韩国车企在华式微,而大众、奔驰等德企的发展则顺风顺水。过去一年,德系车在华市场份额占19.6%,总计销量达485万辆,美系车和日系车销量分别为420万辆和304万辆。此外,中国国产汽车占据了本国市场份额的43.9%,销量达1080万辆。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