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捷豹路虎年内在华推7款新车 含首款纯电SUV

来源:网通社 时间:2018-03-01 09:01作者:张朦编辑:王厅

  捷豹路虎汽车近年来已在华投放多款全新车型,显现出对中国汽车市场的重视程度。有媒体通过梳理后发现,在2018年,捷豹与路虎两大品牌年内在华投放新车达7款,且全部为SUV车型。

  其中,路虎品牌年内在华投放5款车型,除改款车型外,三门SUV路虎揽胜SV Coupe将在年内引入;捷豹品牌今年重点发力SUV领域,将先后投放全新紧凑型SUV E-PACE与首款纯电动SUV I-PACE。

  捷豹首款SUV——F-PACE的推出,也宣告捷豹正式进军SUV市场,旗下首款国产SUV E-PACE将在第二季度正式上市;新能源领域的首款电动SUV I-PACE量产版车型会在3月1日发布,将于日内瓦车展上全球首发,并于今年4月的北京车展上进行亚洲首发。

  进入2018年,路虎先后对揽胜运动版与旗舰SUV揽胜进行改款升级,并推出了这两款车型的插电式混合动力版——P400e;为了向第一代揽胜致敬,路虎还将推出一款双门版车型揽胜SV Coupe,由负责超豪华车型的捷豹路虎SVO部门打造,全球限量999台,将于3月6日开幕的日内瓦车展上全球首发,最高售价将超过300万元。

  捷豹首款纯电动SUV——I-PACE

  捷豹I-PACE高度还原了概念车的造型设计,采用的大尺寸六边形的进气格栅、两侧细长的头灯组以及双J型的LED日间行车灯,都体现出捷豹品牌的家族DNA设计。量产版车型预计在头灯组下方依旧留有通风口,有助于高效分流空气。

  捷豹I-PACE定位中型SUV,车身尺寸长、宽、高分别为4,680*1,890*1,560 毫米,轴距达到了2,990毫米。新车的侧面线条简洁,车顶线条向后延伸至车尾形成溜背造型,并且车侧采用隐藏式门把手,以便降低空气阻力。捷豹I-PACE尾部采用了断崖式设计,顶部和底部分别配有扰流器和扩散器。种种方式使新车的风阻系数降低到0.29Cd。

  捷豹I-PACE的前轴、后轴各安装有一个电动机,能量储存在液体冷却的90千瓦时锂离子电池组之中,单次充电续航里程超过500公里。通过50千瓦直流充电设备进行快速充电,90分钟充电80%,完全充满仅需2个多小时。双电机组合可实现最大功率294千瓦、峰值扭矩700牛米的动力输出。

  捷豹全新紧凑型SUV——E-PACE

  另一款引人注目的车型是捷豹E-PACE,外观方面延续了捷豹家族的设计风格,头灯造型与F-TYPE跑车头灯十分相似,视觉效果十分激进。同时,新车借鉴很多捷豹跑车外观设计,让E-PACE有着更具有运动感和年轻化的外观。

  车身尺寸方面,E-PACE的车身尺寸长、宽、高分别为4,395*1,984*1,649毫米,前后悬分别为882毫米和832毫米,轴距达到了2,681毫米。与目前同级别市场中较受欢迎的奥迪Q3相比,长宽高以及轴距都占据了很大的优势。

  车尾方面,捷豹E-PACE车尾的设计与F-PACE如出一辙,不过其尾灯组相比F-PACE要更加凌厉,全新的LED光带尾灯可以看做是半圆形家族设计的进阶版本,同时,粗壮的双边共两出排气布局证明着该车运动化的取向。

  内饰方面,与运动感十足的外观相比,E-PACE内部似乎“低调”了一些,以黑色为主色调,采用大量真皮材料包裹。中控台保留了大部分的物理按键,10英寸中控屏集成了Touch Pro信息娱乐系统,可以像使用平板电脑或智能手机那样进行滑动和缩放。E-PACE配备12.3英寸的全液晶仪表盘,并搭载全新一代TFT平视显示技术。

  捷豹E-PACE还搭载了很多安全配置,例如动态稳定控制系统(DSC)、防翻滚稳定控制系统(RSC)、电子牵引力控制系统、拖车稳定辅助系统(TSA)、上坡辅助系统(HSA)、防抱死制动系统(ABS)、紧急刹车灯(EBL)、紧急制动辅助(EBA)、弯道制动控制(CBC)等等。值得一提的是,E-PACE将是捷豹首款配备行人安全气囊的车型,车辆在时速25-50公里/小时之间时如若不慎与行人发生碰撞,气囊仅需50-60毫秒便会在发动机盖周围膨胀开来。

  捷豹E-PACE将搭载全新Ingenium系列2.0T四缸发动机,其中低功版的最大功率为147千瓦,峰值扭矩达到320牛米,而高功版可实现最大功率184千瓦、峰值扭矩365牛米的动力输出。

  路虎揽胜SV Coupe

  全新车型路虎揽胜SV Coupe整体造型延续了普通版的设计风格,并且针对细节处进行了调整。例如新车进气格栅更接近“V”字造型,而不是普通版车型所使用的矩形设计。此外,前大灯组也采用了全新的LED光源,并提供了四种不同选择,保险杠的造型也有所改变,视觉冲击效果更强。

  揽胜SV Coupe内饰采用纯手工打造,运用大量高档实木材质,前排菱形纹路的白色真皮座椅质感十足,中控台与前排的扶手处也同样采用了相同材质进行装饰;后排虽然采用了更加低调沉稳的黑色真皮座椅,但同样也能彰显出奢华的气质。此外,后排木质材质的中央控制台贯穿整个内饰,犹如高档的家具让内饰品位大幅提升。

  目前,官方并没有透露这款新车的动力总成,但根据猜测,路虎揽胜SV Coupe有望搭载一台5.0升机械增压V8发动机。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