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现代汽车 燃料电池最适合自动驾驶汽车

来源:网易汽车时间:2018-02-28 09:52编辑:刘宁

  据《汽车新闻》网站报道,在平昌冬奥会举行期间,现代汽车在奥运村外设立了汽车展台,其展示的车型引发了人们的好奇。现代汽车所展示的车型正是Nexo跨界车,虽然这辆车外表看似普通,但在其内部却包含了先进的自动驾驶技术和氢燃料电池。

  大多数汽车制造商认为,自动驾驶汽车的未来离不开纯电动汽车,然而现代汽车却独树一帜,他们认为燃料电池才是自动驾驶汽车更适合的搭档。在现代汽车看来,全自动驾驶汽车内部的计算机将会消耗整辆车大部分的电力,由此会对车辆的性能造成严重影响,这也正是纯电动汽车的短板所在。相比之下,燃料电池对于一辆汽车来说相当源源不断的动力来源。

  现代汽车集团燃料电池团队副总裁Kim Sae-hoon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如果我们创造出一个完美的自动驾驶世界,那么车辆中的计算机就需要大量的能源供给。因此我们认为氢能源能够创造出更具盈利性的平台。”

  现代汽车在平昌所展出的车型正是基于Nexo燃料电池跨界车打造的改进版车型,Nexo燃料电池汽车将于今年第四季度内在美国上市。量产版Nexo燃料电池汽车并不会支持全部的自动驾驶功能,但其足以向世人证明,现代汽车在开发自动驾驶和下一代环境友好车型的道路上绝不是落后群体中的一员。

  现代汽车集团此前表示,到2025年将推出38款绿色车型,到2021年将实现第四级别自动驾驶车型的商用化。Nexo的推出被看作是现代汽车履行诺言的具体措施之一。今年2月初,多辆改进版的Nexo以自动驾驶的方式从首尔行驶至平昌,行驶距离大约有118英里。现代汽车方面表示,这是燃料电池汽车首次搭配高度复杂的自动驾驶技术并向公众展示。

  在平昌期间,Nexo车队按照第四级别自动驾驶要求进行测试行驶,行驶路段包括了迂回线路和十字路口,在此过程中其还成功的避开了旅游巴士以及站在街边观望的行人。整个行驶过程都非常顺利,只是在遭遇交通拥堵时车辆偶尔会出现反应时间延长的情况。有媒体记者报道称,他发现,在朝着过马路的行人疾驶而去的时候,坐在驾驶座上的现代汽车测试人员曾手动控制住了方向盘,这种情况至少出现过一次。

  电能过载

  Nexo测试车辆自身对电力需求很大。整车安装了4个激光雷达传感器、3个毫米波雷达、1个立体声摄像头、1个Mobileye摄像头、1个高速5G蜂窝通信装置以及1套高分辨率的地图导航软件。

  车辆后备箱还安装了测试用的计算机,这些设备在测试行驶中需要全程开启以记录各种数据。

  现代汽车的工程师表示,全自动驾驶功能开启之后的耗电量相当于50到100台笔记本电脑同时开启的耗电量,而如果要控制车辆驾驶的话,其耗电量较上述水平要再增长一倍。

  现代汽车表示,其希望到2021年在“智能城市”中可以实现第四级别自动驾驶汽车的商业化运营,其在今年1月同美国初创企业Aurora Innovation展开合作,以开发有关自动驾驶的系统。

  Nexo能够达到第四级别自动驾驶技术的关键配置之一便是5G蜂窝通信设备,该设备由韩国手机运营商KT Corp提供。5G系统要比现有的4G系统快100倍,其可以在各种基于互联网的系统之间实现光速通信。

  量产版车型

  量产版Nexo车型要比在平昌进行测试驾驶的车型减少部分配置,但其仍然集中了现代汽车提供的绝大多数已具备投放市场条件的自动驾驶技术,其中就有全车监视系统,在车辆变换车道时该系统可以将车辆盲区的图像投射在车辆中控台的显示器上。

  现代汽车表示,从各个方面来看,Nexo要比其前任车型Tucson燃料电池跨界车更加优秀。

  Tucson燃料电池跨界车于2013年首次发布,但该车在韩国、美国和欧洲三地累计销量只有大约800辆。

  Kim Sae-hoon指出,Nexo的产量将维持在低位运行,但现代汽车预计该车销量可达到“数千辆”。

  现代汽车预计Nexo燃料电池汽车在美国环保署的测试中可以实现续航370英里,但目前并未有任何官方的评判标准出炉。如果Nexo果真能够达到上述续航里程,其将创造全球燃料电池汽车续航里程的最优纪录,此前的纪录保持者是丰田的Clarity车型,其续航里程达到366英里。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