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用车>正文

买车时为它多花好几万 天窗真的只能吹风吗

来源:腾讯汽车时间:2018-02-26 10:36编辑:刘宁

  随着汽车保有量的不断增加,如今汽车已经不再是什么奢侈品,它已经成为了人们代步的一种交通工具。近几年随着汽车产品的不断丰富,天窗已经成为了一种习以为常的配置,但是天窗真的就只是用吹吹风,充充面子吗?其实很多人都不知道天窗还有很多实际的功能,不信咱们就来细数一下。

  1.堵车之时,利用天窗排尾气

  堵车恐怕是如今有车一族所经历的最常见的一种开车状态,尤其是大城市的早晚高峰,前后左右到处都是汽车,真是进退两难,举步维艰。堵车难受,而众多车辆排出的尾气更是让空气变得污浊,打开侧窗通风,不要想了,周围的尾气瞬间进入车内,这哪里是换气,简直是吸废气。不过有天窗的这时候可以利用负压原理,打开天窗,负压换气就会将车内废气排出,污浊的空气也不会进到车内,一举两得。

  2.夏季暴晒之时,迅速降温

  夏季的炎热简直让人难耐,尤其是汽车暴晒之后开车门的瞬间,那股热浪真心不好受,此时很多人都会选择开空调,其实打开天窗就可以迅速降温。原理还是利用的负压换气,因为汽车行驶过程中,车顶形成的负压会将车内热气抽走,所以这种方法比开空调更能迅速降温。

  3.下雨之时,除雾神器

  如今的南方也是时不时阴雨连绵,而前挡风玻璃形成的雾气也是让诸多驾驶员最头疼的,什么房屋设置其实效果并不明显,这时候不妨打开天窗至后翘通风的位置,不仅可以清除掉前挡风玻璃上的雾气,还不用担心雨水以及污渍吹进车内。

  4.冬季寒冷之时,通风神器

  开车时间久了,无论冬季还是夏季都需要通风,不过冬季寒冷的时候如果打开侧窗通风那么冷空气进入车内,车内的温度就会迅速降低,对于驾乘人员而言都不是最好的选择。此时也可以利用负压原理,打开天窗不仅可以将车内污浊的空气排出,还是与热空调形成气体互换,且可以保持车内温度。

  5.清晨开车之时,清新空气的利器

  清晨起来,汽车因为停放了一个晚上所以车内的空气都会有所污染,这会让驾乘人员的健康受到威胁。为什么会这样呢,其实是因为汽车封闭之后,车内那些装饰用品都会散发处气体,而这些气体中会含有甲醛、苯等有害物质,所以早晨开车第一件事要通风,那么此时利用天窗通风是再好不过了。

  最后,小编想说其实利用天窗除雾、换气、清新空气、降温等等都是因为驾驶过程中车顶形成的负压原理,只要明白了那么天窗不在只是一个用来充面子的配置,而会成为一个特别实用的配置。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