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用车>正文

倒车入库过关技巧:这样操作很简单

来源:车秀天下时间:2018-02-26 09:47编辑:王立银

  倒车入库一向是科目二最难的项目,但是,只要掌握了简单的操作技巧,通过倒车入库项目也不是不可能。

  本期,小编想给大家介绍倒车入库的简单操作,这可是上百名学员考场实践后,认证绝对有效的过关技巧。

  1、后视镜的调整

  上车先调后视镜,保证自己坐在座位上,能不费力的通过后视镜看到后车轮的位置,这样不管行驶到哪个位置,都可以看到地面的点位。

  2、车速的控制

  车速的控制,考察的就是学员对离合的掌握程度。最关键的就是轻压轻放,离合抬快了,很可能熄火;压的太死了,很容易停车。倒库考试中,要保持匀速平稳行进,这样就算失误了也能及时调整。

  3、修方向的重要性

  倒库时,学员都是通过点位来找打方向的时机。在考场上,有70%以上的几率会出现找准失误,因此学员就要会如何修正方向。

  修方向的技巧:主要还是通过后视镜目测后轮与库角的距离。

  当后轮与库角距离大概在30公分时,最安全;

  如果距离小于30公分,那么方向打早了,要回半圈方向以防压线;

  如果距离大于30公分,那么方向打晚了,此时如何修方向都会压线。

  因此,考生一定要记住:倒库打方向“宁可早不要迟”。

  其实倒库的难度并不像传说中那么难。关键平时要多练多想,掌握核心技巧了,通过考试就会非常简单了。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