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长城汽车没能完成既定目标 魏建军自罚300万

来源:汽车行业关注时间:2018-02-26 08:43编辑:王立银

  2017年长城汽车累计销量为107万辆,离125万年度销量目标还有很长一段距离,因没能完成既定目标,长城董事长和总裁王凤英分别自罚年薪300万元和200万元。

  2017年里,长城汽车全年销量为107万辆,同比下跌了0.40%,归属上市公司净利润50.35亿元,同比大幅减少52.28%。去年长城没能完成既定的125万年度销量目标,今年年初将2018年的年销量目标下降到了116万辆。

  长城汽车是中国自主品牌阵营中最有影响力的车企之一,旗下哈弗品牌连续14年夺得国内SUV品牌销量冠军,而长城的军事化管理也是业内闻名,其中罚款就是长城管理的必要手段,而且实行连坐制,罚款额度已经从原来的100元提高到500元,传说早几年,长城汽车一年之内的罚款加起来就能达到几千万。今次长城汽车没能完成销量目标,董事长和总裁率先做出表率,分别分别自罚年薪300万元和200万元,数目不小,在外人看来或许会很惊讶,对于管理严格的长城来说或许并没有那么新奇。

  长城汽车是一家不走寻常路的车企,一直以来都是注于SUV领域,甚至魏建军放出豪言:哈弗SUV不做到全球第一,不考虑推出轿车产品。长城汽车的单腿走路虽然让其更加稳固SUV市场的地位,但也是有着极高的风险,其单一的产品结构,高度依赖SUV市场,导致了企业的抗风险能力减弱。

  在2012-2013年是长城汽车的巅峰时刻,而2014年起先后被长安、吉利赶超,长城汽车也意识到了单腿走路的风险,于是在2015开始了多元化的努力,推出了哈弗分红标和蓝标,H8、H9高端化的尝试,直到去年推出了全新的高端品牌WEY,但这一切都没能跳出SUV的框架,还是没有把脚伸向轿车领域。

  然而,在新能源方面长城则与宝马集团展开了合作。在2月23日宝马集团和长城汽车分别对外发布公告,宝马集团正式与长城汽车签署“合作意向书”,成立合资公司在中国生产MINI纯电动汽车,这也将是长城真正意义上的第一家合资公司。目前长城与宝马仅仅签署了合作意向书,对后续的建设还有更漫长的过程,目前双方建厂地址还在商榷中。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